【思‧想‧起】

2011-10-04

2011.10.04 說謊

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嗎?
就算看見自己身上的刺也沒有關係...
(大黑星龜金花蟲 幼蟲)


親愛的小小孩:

今天一看到那直率的文字時,我其實是不開心的...

即使知道,他也只是用他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而毫不修飾的字句,也是因為他未在文字的雕琢上有受過訓練,
然而,理性上雖然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但字句裡不經意流露出的否定,其實還是讓我很難受。

更難受的是,
我竟然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所以我壓抑自己不愉快的心情,回應了他:
「我會好好想一想你說的話,謝謝!」

然後不舒服的感覺從心裡轉移到腦袋,想法念頭不停的拉扯打架著。

在做為一個擁有七情六慾的平凡人,和做為一位被賦予某些標準的師長之間,
我可以誠實的做我自己嗎?

我覺得今天我對自己的心說謊了...

但是我決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說謊這件事...
所以用文字留下一份紀錄,我們都需要再好好的想一想...

在還沒有答案之前...
~ 給自己抱一個~ 我們需要一些溫暖的力量!


愛你的 遇安 2011.10.0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