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2-09-25

【Project 365】2012.09.23 可能的故事



2009年12月13日,
和他相遇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手作店鋪裡,
七彩如虹的顏色是最吸引我的特質,
他的名字叫做「可能」。

記得那天剛上完熙娟老師的敘事治療課程,
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和能量,
需要藉著走路來稍微平靜一下,
於是在美麗島站閒晃著。
然後在一家手作店鋪看見了可能

可能從店鋪裡帶回家,
是想有一個娃娃陪我去爬山,
雖然當時已經有了默茉
但那時有一種很強烈的慾望想擁有,
一個由我自己挑選的娃娃,
所以便將可能帶了回家。

在那幾年裡,我正享受著行走山林的挑戰和愉悅,
這是我從沒想過會出現在生命裡的事,
所以為他命名叫作「可能」。
相信我的生命裡,也會像登山這件事一樣,
還有很多我想都沒想過會發生的「可能」出現。

「可能」是一種期盼,一份希望,一個信仰。


但後來很現實的發現,
可能的個子較大,
要塞進每次斤斤計較的大背包裡,
著實讓人掙扎。
於是,陪伴登山的任務,
最後還是由默茉來擔任了,
可能便一直坐鎮家中。


這一天,我將可能送到一位女孩身邊,
也和女孩分享錦敦部落格裡的故事:
若冷風吹襲

作為一個擺飾品,和作為一個陪伴者,
我想後者的價值會比前者來的珍貴而有意義。
於是,可能離開了我,
但是他曾帶給我、滿足當時想望的那份美好,
我會永遠記得。

然後我也會記得,
可能和女孩相遇的這一天,
女孩所流下的淚水,
我感受到可能的力量,竟是如此強大...

到此,是我和可能的故事。

接下來,
便是女孩和可能要去創造他們的故事了...


衷心的祝福,
女孩能找到她生命裡,
屬於自己的,關於「可能」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