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2-10-30

【Project 365】2012.10.30 好命唸歌詩



今天特地去高雄市電影館看紀錄片《好命唸歌詩》,
超~~感~~動~~~~~~

看完之後覺得更愛打狗亂歌團啦~~
每一個人真的都好讚喔!!!

導演呂登貴有來映後座談,
也聊了一些沒剪進影片中的打狗亂小故事...
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剪出很多花絮來耶~~ :P

我想打狗亂應該在忙下禮拜的農出來草地音樂會,
所以沒有派代表來參加座談,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因為還是有觀眾不認識打狗亂歌團~~

因此...
當主持人問有沒有人聽過打狗亂的歌可以分享一下的?
我就當仁不讓地舉手分享詠能的音樂給我的感動,
順便推銷下禮拜在農16的草地音樂會,置入性行銷一下... :P
也請看完影片如果覺得喜歡打狗亂的歌,
就拿出實際的行動支持一下藝術工作者...
意思是叫大家要去買CD啦~~但不能說的太白~~ :P

然後現場有一位大陸來觀光的朋友,
她看完也說很觸動,也想多認識和瞭解打狗亂的音樂~~
聽到她這樣說,好替打狗亂感到驕傲喔!!! (挺胸)

還有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孩來看,
剛開始覺得小孩好吵,有點受不了,
後來座談時,爸爸有起來說,
因為他和老婆結婚前有在愛河邊聽打狗亂,
一直聽到現在也結婚有小孩了,
所以想帶小孩來看這部打狗亂的紀錄片,
聽完之後瞭解他們背後的用意才比較釋懷。

座談後,導演在放映廳外面開起了簽名會,
一開始是我先找他簽,然後後面就自動排了一堆人,
簽名的、合照的、對話的...
導演好像有點嚇到,自己一直在哪裡說好受寵若驚...XD
(這樣應該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是一位很年輕的導演吧... ^^)

真謝謝導演拍出這麼好看的紀錄片!
也謝謝詠能和打狗亂這麼精采的生命故事!

以上... 是打狗亂歌迷在現場不負責任報導...


P.S.
我會努力幫忙推廣打狗亂的專輯,
希望《大員一家農出來》銷售快破10000,
 A little跳愛河這件事可以coming soon~~
(真壞心~~ XD)

那...《天公ㄚ子》破萬 A little 又要做什麼呢?  :p


----------

好命唸歌詩 Takauo Kids

導演:呂登貴
資訊:台灣|2011|Color|60min.

放映場次:
2012/10/27(六) 20:40 電影館3F
2012/10/30(二) 18:10 電影館3F

2012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映像入選影片

本片紀錄出身於台灣南方的鄉下小孩─嚴詠能,憑著一股對土地和母語音樂的熱愛,讓他的走唱足跡踏遍台灣的每個角落,一路從「愛河國民歌手」唱到「赤腳金曲歌王」,獲得20­10年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過後,累積越來越多注目的同時,更堅定了他要為所愛的土地、關注的台灣底層人民持續走唱,想拉著孩子們一鼓作氣往前衝的當下,孩子們卻逐漸跟不上­他的腳步...。金獎加持,會是他追求更大目標的契機嗎?這部以草根性十足的打狗亂歌團為主題的紀錄片,不只引人關懷台灣農村文化,更深入探討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鋸戰。

「我想扎實地透過觀景窗去觀察、去體會,那些就在身邊卻遺忘許久的感動。」紀錄片新銳導演呂登貴,用最真實的電影語言,呈現台灣街頭表演者生活故事的縮影。

【呂登貴 TOKI LU】
出生於台灣經濟起飛後期、風光列入「亞洲四小龍」的七零年代(1981年出生),沒有阿公輩的大江大海、沒有父執輩的苦工童年,七零年代出生的孩子有書唸、有思想、敢作夢­。呂登貴:「只要找對了形式,藝術就出現了。只要認真去觀察,故事就發生了。」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所畢業,作品曾入圍台北電影節、香港華語紀錄片節、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等影展。



----------
【碎碎唸】
明明一堆事情沒做完,但我還是在部落格裡寫文章...>"<
果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就會是創作能量大爆發的時刻,
寫東西、畫畫之後會有一種爽勁,真是療癒心靈的好活動啊~~~
(但是對身體真不好啊~ 因為我會亢奮的睡不好....=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