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12-02

【詩歌008】2016.11.29 以為你是純粹的原色





以為你是純粹的原色
作詞:遇安 作曲:遇安

以為你是 純粹的黃顏色
像日光 明亮而耀眼
以為你是 純粹的藍顏色
似海洋 遼闊而豁達

我忘了 我忘了
太陽的表面 有黑子
我忘了 我忘了
碧海深處 有洶湧的潮

以為你是純粹的原色
這才知道
事物不全然 是表面看到的樣子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讓我靠近你 一點一滴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讓我傾聽你 一字一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陪在你身旁 即使不言不語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親愛的你 可以不可以

以為你是純粹的原色
這才知道
事物不全然 是表面看到的樣子


-----------------------------------------------------------------------------------------------------------------------

【給你的歌】

很多很多年前寫給你的文字,
在今年有機會慢慢再長出新的句子、長出曲子,
變成一首歌~~

錄下完整唱完的第一次,
笨拙的樣子,是不是還依然是你眼中的我?

對於死亡造成的離別,仍是悲傷,
卻也同時有著不捨、有著思念。

這才知道 事物不全然 是表面看到的樣子
很多很多年前,這句話在說著一種不解與遺憾,
不理解你的辛苦,因為始終沒機會聽你述說,
遺憾在你辛苦、困難的時候,沒能陪著,
然後最終你還是選擇了離開這個世界,
身為朋友啊~ 竟是無用...

很多很多年以後,在另一首歌陪著之後:
可以透過歌唱這樣大聲的說:

我仍然不能懂你的想法
我討厭你這樣表現你的堅強或力量
~ 來吧!焙焙!《變化》



是阿~~ 你選擇了當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我終於可以承認:那真的很有力量!
同時,終於也可以大聲的說:我真討厭你這樣!

在經歷更多的歲月之後,在這首歌曲長成之後,
這才知道 事物不全然 是表面看到的樣子
好像有一點點的懂,這句話更深一層的意思在說,關於離別所留下的禮物。

或許因為你的生命曾這樣活過也消逝在我的生命裡,
或許因為曾經有著無法陪伴的遺憾,
所以,即便笨拙,也不想要再有遺憾的努力想陪著,
生命裡的重要他人,在他們經歷辛苦的時刻。

也真的,有機會在另一處有了圓滿...

我留下了一位心靈部落的家人,
在這個地球,繼續長著她美麗的樣子~~
當我收到她的信,對我說著,
我那笨拙的陪伴,如何陪她撐過最困難的時刻,
我淚如雨下,感覺生命裡的缺憾,補上了一份圓滿。

想起你啊~ 仍會有悲傷,會有思念,也會氣著你,
但是阿~~ 更多的想,在死亡的離別之後,
能不能再從我們相處的時光裡,找到你留下的禮物?
能不能在一段一段的歲月之後,看見因你而開啟的那些學習?
那會不會,是宇宙安排我們相遇的原因?

「你仍然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不變的~~」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相遇了?
我會親口對你說這句話,在我先揍完你一拳之後,
別想烙跑!!!

這首歌,送給你的~~

親愛的火星人~~
你在天上,一切都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