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2-11-25

2012.11.25 用這首歌來陪伴自己


2012.11.24~25 在台中左西人文空間
參加錦敦的「哇卡工作坊」。

在錦敦營造的溫暖氛圍中,
透過夥伴敘說的生命故事,
也讓自己有了新的看見,
很開心能認回自己的某些樣子,
感覺又有了力量可以向前走。

24號下課的時候,情緒很滿很滿,
需要做些什麼來讓滿到快爆的情緒可以降下來一點,
所以做了一件讓自己腿軟的事,
從左西用走路的走到火車站附近的旅社,
花了1個小時又40分鐘,
走完很累,腿很軟,但很爽!

在那1小時又40分鐘的時間裡,
《倔強》這首歌的旋律不斷地在腦海裡響著: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真好!有一首歌可以這樣陪伴著自己!




-----

突然覺得,
這首歌裡也有一些很敘事或是後現代的觀點呢!!
我自己來解讀看看(括弧內的部分)~~
^^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獨特性,每個人用自己的樣子好好活著...)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要維持自己的獨特,常常得要花力量去看見自己)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不妥協和不放棄的背後,一定有他的立場和價值觀)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這些願望在主流價值中是瘋狂的,但在支線故事中會是很美的)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專家)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做了選擇之後,也一併有需要承擔的,但願意承擔並且不放棄任何的可能性)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敘事不看問題故事,而是帶著人去看見支線故事裡的亮點)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困難和珍貴通常會並存這句是錦敦說過的話,我很喜歡)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有一首歌可以這樣陪伴著自己,
真好!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