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8-01

【分段徒步環島】2013.08.01 Day024 宜蘭蘇澳-宜蘭羅東 (文章未完成)


【照片、文字待補】



早餐吃拉亞漢堡,
喜歡這家連鎖早餐,蔬菜超多,又好吃~~
真是滿足的早晨!



因緣際會下來到Amy姊的《真愛夜市》背包客棧。

我打的第一間客滿,第二間就打Amy姊的電話,
她剛好有房客退宿,也跟我講清楚要跟另一組摩托車環島客同住,
我喜歡這樣清清楚楚說明白,讓住宿者自己做選擇的態度,
於是決定入住。

Amy姊人很親切又健談,
她的身體裡有個「旅人」的靈魂,
雖然目前因為種種因素,
靈魂沒有辦法帶著身體一起出遊,
但透過背包客們分享的旅行故事,
她也能跟著神遊,稍稍解一下想旅行的渴...



這是Amy姊給旅人的留言本,
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她的匠心獨運。

在留言簿裡,有她幫旅人拍的照片,
有她貼上去的貼紙小物,旅人寫的紙條、送的明信片...
看得出來,她很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環島至今,在住宿方面,我算不是很苛待自己的人,
總是要在前一天或至少當天午休時,就找好或聯絡好住宿的地點,
因為晚上需要自己的空間靜下來寫記錄或明信片,
所以只要價格不要太貴,我都盡量找可以自己一間的。

所以,到目前為止,
從0元友情無價的朋友家,
350元八人一間的救國團背包客雅房,
到1080元自己一間的溫泉套房,
我都住過。

我覺得每一個住宿點都有自己的風格,
有的是老闆人很親切,有的是有免費溫泉可以泡,
有些就是便宜取勝,有些則是因為有人情味或記憶在裡頭。

不見得每一家都能百分之百符合自己的需求,
所以在心裡和自己對話、調適,是常常發生的磨合過程,
但這就是旅途中要面對的。

就像住背包客棧這件事,
對我來說便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你無法預料你會遇到怎樣的室友。

是會為別人著想,互相體貼的?
還是樂於與人對話、健談的?
是保有自己空間,比較少跟人social的?
還是......

現在是8/2凌晨12點46分,
我應該要早睡,準備明天的體力,
但現在,我卻還沒有辦法安靜地入睡,唉…
(這段是當場寫的抱怨文,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