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8-23

【Project 365】(365-235) 2013.08.23 牙痛要人命



早上吃麵包,一口咬下去時,左下顎連同半邊臉頓時劇痛,
拖延著不願意去看牙醫這件事,終究是無法逃避了...

因為... 牙、痛、真、是、要、人、命!!

等到下午三點,到大樹網友推薦的牙醫診所看病,
牙醫診療結果,左邊的臼齒牙髓炎,要做根管治療。
(三拖四拖的果然嚴重到不可收拾了...我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

醫生說先塞藥讓神經壞死,之後得再來複診。
在排複診時間時,發現我得排到9/18才能回診耶!
這診所生意也太好了吧!!

醫生開了處方簽,但得到另一個藥局才能領藥,
於是騎摩托車轉移陣地。

藥師配好藥,將藥包拿給我,處方簽卻被收走了。
可能因為不是大醫院的藥局,所以藥袋上並沒有印藥劑的名稱,
就是一般普通的藥袋,上面勾了「三餐飯後吃,一天三次」的資訊而已。

然後我的怪咖毛病又犯了!!

我說:「可以把處方簽給我嗎?」

藥師愣了一下...
(大概很少有人會這樣要求吧?!)

藥師說不行(要報帳之類的...),
但是她可以把藥名抄給我,

於是幫我在藥袋上寫了藥名還有劑量。

我猜大部份的病患也不會去查自己吃了什麼,
但不管病患到底會不會花時間去查詢,
把充分的資訊提供給病患,這不是應有的程序嗎?

藥是我要吃的,我有權力知道我吃的是什麼東西吧!!
話說怪咖我有時還真的會上國家網路藥典查藥物的作用呢~~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膠囊那顆是250mg的Amocillin:
查到兩個結果,
可能是這個 AMOXICILLIN ,或是這個 AMOXYCILLIN
用來治療由細菌所引起的感染症...
成分是青黴素(抗生素)耶!

藥錠那顆是500mg的Ponstan:
查到這個 MEFENAMIC ACID 。
功能是鎮痛,就是止痛劑的一種啦~~

我真的還蠻無聊的... XD

但現在網路那麼方便,
多花一點時間去查資料,能夠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也瞭解一下藥物的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
我覺得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