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11-10

【Project 365】(365-314) 2013.11.10 無價之寶


喵的鮮奶吐司,哈克的"親愛的",
還有錦敦和哈克的練習版"熱情渴望卡",
都是今天收到的無價之寶!

《想念熱情、活出渴望工作坊》第二天課程。

昨天與惠美的分享,
更加清楚自己需要足夠的安全感,
才能在關係裡嘗試表達愛。

於是早上想來練習做一件事,
找可以讓我覺得安全的哈克來嘗試。

這就要先岔開話題來說說想做這件事的原由啦~~~


台南簽書會之後,哈克寫了這篇文章:

裡面的小安就是我!

哈克寫著:

那天,我在小安的書裡,簽下的話語是這樣的:

親愛的小安
有你這樣的人
有我這樣的人
這個島嶼
就注定豐富

哈克


可是咧~~ 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回家把書翻出來看,唉唷喂呀~~ 
哈克少寫了「親愛的」三個字捏~~

人家好想要書上有哈克寫下的這三個字喔~~~
因為「親」這個字,對我是有特殊意義的...
(從之前畫的這幅 2011.11.15 「親」人 或許可以理解...)

所以啦~ 我想要來討這三個字...


但這對我來說,不容易,
要說出需求,不容易,但想練習,
所以找可以讓我覺得安心的哈克,
而且,我猜,哈克會願意。

於是,出門前先花一點時間照顧了心裡的不好意思,
也在腦海裡先演練了幾遍要怎麼說比較順。

然後就真的在課程開始前,拿出簽字筆給哈克,
請哈克在「小安」兩個字前面加上「親愛的」,
而且還特別要用和原本的藍色不同的黑色來寫,
因為我想記住這個拿出「行動力」在練習的自己。

哈克果然願意,
於是,我的書上真的多了「親愛的」三個字。

阿哈哈哈哈~~ 真的可以這樣做耶!!

-------------------------------------------------------------------------------------------

早上大場的訪問,主角是哈克。
(是的!果然是哈克,來幫大家上課的老師可以這樣說我想被訪問的耶~~真是太讚了!哈哈哈~)

由錦敦進行訪問,夥伴們有觸動想多瞭解一些就再加進來問。

看著哈克說著他的生命故事,在故事中發現與整理出新的看見,
看著錦敦紅著眼眶、語帶哽咽,卻持續溫柔的訪問。

整個過程,我經驗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經歷,
我猜,那是哈克書中所說的「凝視」,
然後,感覺自己的心無比柔軟了起來...


和夥伴進行小組演練與分享時,
看見小白陪伴人時有著很大的「願意」,眼淚感動地撲簌簌掉下來;
看見筱靚釐清了自己的努力全是為了好好地陪伴人,
那種認回了自己的價值而展現出來的「力道」,真的為她開心著。

好好凝視著一個說故事的夥伴,
感動、眼淚...會從心的最底層湧上來,
好好凝視著一個說故事的夥伴,
訪問的句子也會從心底的好奇與想貼近而冒出來。

凝視,讓我忘了腦袋裡那些學到的結構、問句,
真真正正的去聆聽與貼近一個人的生命故事。

今天真像吃了大補丸,又疏通了任督二脈啊~~~

-------------------------------------------------------------------------------------------

調皮的哈克,和顯得有點囧囧的錦敦,
把紙箱戴在頭上,學著《總舖師》裡的橋段,
進行了一場「令狐沖」與「楊過」的對話,全場笑翻天~~

真是太好看的畫面了~~~ 我猜我會一再回味的~~~ ^^

看到 楊過楊大俠 有點囧囧的表情,同時,也笑得好開心~~
有種對好朋友 令狐少俠 好氣又好笑的寵溺~~
真喜歡凝視哈克和錦敦之間的友誼。


善於思考與訪問的錦敦,
解構了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給了新的觀看角度;
而經常研發新方法的哈克,
則讓我可以透過實際的行動去嘗試,得到新的經驗。

所以靠近錦敦,
我常常會有:「喔~~原來可以這樣想!」的讚嘆。

而靠近哈克,
則會經常冒出:「哇~~還可以這樣做啊!」的驚喜。

很幸運、很有福氣,生命裡遇到你們~~


【Project 365】倒數52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