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2-15

【夢境】2014.02.14 老靈魂的撫慰


圖片來自
http://www.gonemovies.com/WWW/Pictures/Pictures/FreemanBruce30.jpg

















今天寫下的夢境紀錄,是大約在高中時期做過的夢,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夢境的細節不是記的太清楚,
但是夢裡的情緒卻仍是印象深刻。

--------------------------------------------------------------------------------------

夢的畫面是這樣的:

小安面對著畫面的右手邊,
畫面外有個人正指責著小安為什麼沒有把事情做好,
小安冒著汗,焦急著解釋:
「我真的有努力想把事情做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事情都會變成這樣(糟糕)?」

而在這個時候,在畫面的後方出現了一個靈魂(靈魂算是站在小安的左手邊),
應該說,靈魂從小安被指責的時候就在了,
只是小安這時候才覺知到他的存在,
而且清楚的知道他並沒有形體,就是一個靈魂,而不是一個人。
(正在指責小安的那個人看不到靈魂的存在)

那是一個老靈魂,是個黑人模樣的老靈魂,
黝黑的皮膚,短短的白髮,蓄著白色鬍鬚,穿著長長的白袍。
(現在想來,樣子像極了電影《王牌天神》裡扮演上帝的摩根‧費里曼

小安感覺到老靈魂就站在自己的身旁,
畫面外那個人的指責聲,像是隔了一層結界,
雖然還在,聲音卻是小了、遠了

這時,老靈魂給了小安一個十分溫暖的微笑,
伸出手,摸著小安的頭,像是安慰。

在那瞬間,小安焦急的心,安靜了下來。


夢境,到這裡就結束了。

--------------------------------------------------------------------------------------

有超過15年了吧~~
記得這夢,記著,好久好久了

細節或許模糊了,夢中的情緒卻是強烈的叫人無法忘懷。

記得夢中自己那樣焦急的感受。
一方面是,拼了命想要好好的解釋,對方卻不聽也不願意理解;
另一方面是,想不懂,自己明明很努力很努力了,
可是為什麼到了最後,事情老是砸鍋?
然後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同時,也記得夢中,自己被老靈魂無聲撫慰時的心安。
知道了,不用拼命解釋,就有人懂,
知道了,有人看見我很努力、很努力了,
知道了,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
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孩子

--------------------------------------------------------------------------------------

~~還不會夥伴「解夢自己來」這招….XDDD
接下來是自己關於夢境的後續思考….


這個夢,讓我一直相信,生命裡有所謂的「守護神」存在。

所以,覺得自己一路走來,有很多的幸運和福氣,遇到很多貴人,
所以,對於待我好的人,心裡有很多的感恩~ 很感恩~~

同時,因為知道有人看著,知道「人在做,天在看」,所以沒膽作什麼壞事。
有也會被抓包,例如:離開早餐店後發現老闆多找了五元,卻因為懶得回去還,
結果騎摩托車一轉彎就被抓到紅燈右轉,被開單罰了600之類的… :p

錦敦說他覺得我身上有一種「正氣」,
我猜,這個「正氣」可能是從這裡來的
(唉~~因為沒什麼機會讓我去長壞嘛~~ XDDDD


這個夢,我猜,也帶著我,一路走,走到敘事治療的領域來,
走到錦敦、哈克、志建、祺堂,幾位有著溫暖眼光的老師身邊來,
走到工作坊裡,許多相契的好夥伴身邊來了

所以啊~~
我真的,遇見了,那個夢境中的老靈魂

應該說,老靈魂們

謝謝你們的看見!謝謝你們的愛!
我開始認回自己,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孩子


謝謝你們,老靈魂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