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3-09

【影視筆記】《KANO》幕後+訪談 觀看心得





永瀨正敏先生形容魏德聖導演的那段,說的真的很棒!
真實,寬廣的胸襟...心思純潔(這個是志明哥說的)...
只能說,有這樣一個想說好故事,也努力把故事說好的導演,
是台灣的福氣!

("真實的魅力" 阿~ 不就是...志建 錦敦 哈克 祺堂 一直在傳遞給我的嗎... ^^ )


謝謝馬志翔導演接下了《KANO》的執導,
讓魏德聖導演的好劇本,被好好的呈現!
謝謝《KANO》所有的演員和幕後的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成就了一部好電影!

謝謝進電影院觀賞的人們,
因為你們,好電影可以真的被支持到!

我會再度進電影院支持《KANO》!
我沒有大大的夢想,但是對於正在實現大夢想的人,
我有小小的力量,可以點燃一盞燭光,
這是我能做的,也是我很會做的!

《KANO》加油!

請進電影院支持好電影~~ 謝謝大家!



好~先說~ 最近我應該會跟《賽德克‧巴萊》的時候一樣,
瘋狂的迷上《KANO》~~~

《KANO》 跟《賽德客‧巴萊》一樣,
也是一部,需要好好瞭解背後故事的電影!

這段訪談有好好的讓魏導說了他的理念,真好~~

喜歡其中魏導說的話:

「棒球跟電影,都只是這部片的背景。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那個精神面,我們要給現代的一些觀眾,什麼樣的精神。
其實運動精神這個東西,不是只有在運動員身上,每一個人都要有這種精神。
你可以不是第一名,可是你不能還沒開始就放棄
這是我們台灣,之所以到現在沒有被世界拔根的最重要的力量,要留到現在。
你知道,我們不是最強的,可是我們,沒有放棄過。
韌性的東西,我們一直都是最難搞的對手,
我們也許不是第一名,可是我們永遠都是別人最難搞的對手。
這個東西越到現代,這種精神越容易被遺忘,
這是我們的根,我們最堅強的力量,應該再把它找回來。
所以我常常認為說,
你有你的傳統,我有我的傳統,
我們來自於不同的地方,但是你要瞭解,
然後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
一起創造新的傳統!
那這個東西就是讓所有在個土地上生活過的人知道說,
台灣這個地方,曾經有過不同的傳統的人,
過去曾經有不同傳統、不同文化的人,
他們曾經為了一個新的傳統去努力,創造到今天。
今天我們還是有一些分裂的狀態,
我們怎麼去找到共同的傳統,再繼續往下,走100年。
應該是這種思想,這樣我們前進會更有力量。」


鄭弘儀:「《KANO》讓你感動的地方在哪裡?」

魏導:
「我覺得還是那種,沒有分人種,沒有分族群,
然後一起為一個目標共同努力那個精神。
我覺得那是,應該說在那個年代,這是很難得,
在現代,這個東西是很需要。
所以我才會認為說,這是我們必須要重新找回來的價值。
我知道有時候,很多人會認為我們很會行銷,
會認為我們的電影,很會賣錢,
但是不管我們多會行銷,不管我們的電影有多賣。
前提是,我們是真的很認真,在完成一個很好的故事,想要感動你。
我發現了一個很感動我們的故事,我們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心意在做它,
我們是為了要感動你,而不是為了要騙你口袋裡面的錢。
真的,這是一個好故事,是值得你看完以後,去思考很多事情的好故事。」


謝謝魏導~ 好大好大的心意,好大好大的善意~~
從《賽德克‧巴萊》開始,就對魏導,有著很大很大的敬重!!

再一次,謝謝《KANO》團隊,
謝謝你們完成了這麼棒的一部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