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12-21

【安靜與力量】第009天---2014.12.21 溫柔又明亮的月光



【練習地】


書房


【創意目標】

1.溫柔又明亮的月光。
2.月光,灑在海面,波光閃閃。
3.摸摸學生的頭,或者擁抱想擁抱、想疼惜的人。


【回到心中產生連結】

1.徒步環島到花蓮的時候,湯湯帶我去她的秘密基地看的月光海。


【呼喚資源】

1.南一段的月光鐵杉林。

2.在生態實驗室當助理時,
有一次到社頂研究站出差,正逢月圓,
睡在舖著椰子墊的地板上,月光從旁邊的窗戶照進來,
我曬了一整個晚上的月光,暖暖的、亮亮的撫慰。

-----------------------------------------------------------------------------------------------------------

這一天,學校運動會,我擁抱了兩個孩子。

一位是熱舞社的女孩,
上場前緊張不已的她,對我伸出了雙手表示需要安慰,
我抱著她說:
「很緊張,沒關係,那就多做幾次深呼吸~
然後記得,同時,妳也有好好準備,妳是可以好好表演的~」
從她的反應來看,我猜,自己是有好好陪伴了她的緊張的~~

另一位是我很疼愛的孩子,
畢業已經五年了,今天母校運動會,所以回來看看,
看到她,我很開心,喚著她的名字,伸手抱住她說:「真開心看到妳~」
我們聊了好多,聽著她說著計畫想做的事,
我凝視著這個孩子,真心的給出自己的欣賞~~

這一天,好像,真的有創造出,溫柔又明亮的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