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11-09

2016.11.09 怒氣的獸


親愛的小小孩:


昨天,感受到內在的怒氣,
在對方違反規定,卻還一副嘻皮笑臉、漫不在乎的樣子時,
心裡的怒氣,滿脹,張牙舞爪,成獸…

因為體驗過被怒氣的獸所傷,造成的無形傷痕會有多麼嚴重,
所以我用力拉著韁繩,控制著我的獸,不放任牠暴衝出去…

然而,在事件結束之後,
過往累積的怒氣卻一起傾巢而出,聚集成更大的獸,
嘶吼著,那些不懂、不滿、不平…

身體,在胸口的位置,感受到悶住的能量,
像是要脹開,卻又被用力的壓著,很難受很難受…

努力地找方法照顧著獸:
聽歌,呼吸;用肌膜球放鬆僵硬的背;呼喚資源畫面;
打開錄音筆,聽重要他人說話、唱歌的聲音……

夜裡,那累極的獸,終於慢慢緩和下來,
我看見,牠滿臉的淚痕…

心疼著…

噯呀~ 怎麼會不懂呢~~
親愛的獸,想的只是保護,
那些在我們心中,理想世界可以美好運行的樣子:
像是自我負責,像是言行一致的真實,
像是人與人之間的好好對待,
像是把大地媽媽放在心中而做的實踐…

然而現實世界裡,即使很努力了,
總還是有太多無法改變的那些,
怒氣的背後,其實是更深的無奈與無力感…

獸的怒氣,很多,是給自己,生氣自己不足的能力。

懂了,也心疼著…
抱著親愛的獸,在懷裡….

親愛的小小孩~~
謝謝你陪著我一起,找方法照顧我們的獸,
謝謝你陪著我一起,懂我們的獸,
牠被好好的看見,就不孤單了。

我們,一起唱這首歌,陪牠~~


愛你的遇安 2016.11.09


作詞:哈克  作曲:哈克
演唱:暖呼呼樂團 (吉他手、主唱-哈克,鍵盤手-湘翎)

我不知道 這場迷霧會有多長 我只是 沒有要離開
我沒有把握 這場雨會下多久 我只是 決心在這裡

迷霧你來吧 迷霧你來吧 迷霧你來吧 我站在這裡
我決定了 我決定了 我決定 在迷霧裡美麗

我在深夜 升起了火 撥著心裡的弦
決心做一個勇敢的少年
當勇敢的少年握緊拳頭
生命啊我來啦~

在迷霧裡 我將漸漸美麗
在溫暖中 我會一天一天茁壯

我站在山崖 遙望海洋
決心做一個堅持美麗的少女
當裸身的少女擺動她的腰
柔美的線條輕輕搖擺啊~

我不知道 這場迷霧會有多長 我只是 沒有要離開
我沒有把握 這場雨會下多久 我只是 決心 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