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11-14

2016.11.14 請把猜測停留在猜測的位置





不要幫我貼上任何你擅自定義的 "我的狀態",
你可以保有你所有可能的猜想,但也只停留在"猜測"的位置,
在跟我核對、確認之前,別將 "猜測" 當成 "事實",
然後把你以為的事實貼成我身上的標籤,
那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粗魯的事!

不想說話的時候,不一定是心情不好,
有時候我只是需要安靜,需要跟外界暫時隔絕,
然後好好跟內在很多的自己說話,
好好整理內在那些打架的聲音~~

如此而已....

回到愛,
保有對彼此的尊重與界線~~


------------------------------------------------------------------------------------------

生命裡,不可能每一分鐘都是快樂的鯨魚
陷入低潮時,什麼樣的姿勢都覺得不對勁

一隻悲傷的鯨魚,如擱淺岸邊的木頭

你向海底深處潛行,遠離島
遠離表面的浮游生物
遠離不時爭鬥的捕食者
直到結實地碰觸海床
寂靜地,像沉船躺了一百年

在這兒你遇到了自己的安靜,也遇到其他的安靜
這是最清澈的時候
或許,看到了最衰弱的自己
或許,看到了最堅強的自己
也或許,看到了自己不曾發現的部份
每次的海底潛航都會很疲憊
都想這是最後一次了,但你還是再次回來

當你丟棄過去的軀體,再從海底浮昇

你回到團體裡,繼續是頭愛玩的抹香鯨
其實,這一切也都是在證明
對這世界,你還保留一些至深的愛戀

~~ 劉克襄 《鯨魚不快樂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