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7-04-04

2017.04.04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去醫院拿健康檢查報告書,以及眼科和心臟內科複診,度過了一個上午;
傍晚去電影院看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今天有醫院日的感覺~~

喜歡看紀錄片,因為它是真實的生命故事與樣貌,
這部片,比起中文片名,我更喜歡它的英文名字---The Silent Teather,
是一部紀錄大體老師的片子,
故事的描述,包括大體老師的家屬、大體老師、醫學系的學生、老師.....
一個多小時的片長,但我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我大概還沒有考慮,願意在自己死後把遺體捐出來當大體老師,
因為好像沒有在死亡之後,真的死去,
還要在屍身防腐保存、啟用解剖、解剖課結束後縫合,之後,
可能已經過了兩三年後,才會被火化,以及處理後續的下葬事宜。

在我的《生之遺囑》裡,有寫著想請朋友幫忙把骨灰撒在哪些地方,
我不確定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是否願意或能承受,
在我死後,還要這樣等個幾年,才能完全的讓我的屍身離開?
那感覺死後不是只有我的事,所以我不確定自己能否做這樣的選擇~~

因此,對於大體老師,以及他們的家屬,真的要致上滿滿的敬意!!
我今天能得到醫生們的診療照護,是因為在那之前,他們有你們來教導,
謝謝你們,Silent Teather~~


感謝徒步環島友人--- Nancy Chen 送我電影票,讓我跟這部紀錄片結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