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6-15

【Project 365】(365-166) 2013.06.15 喝著香料奶茶,泡著敘事湯



敘事咖啡屋進行第四次的課程,
照例是心靈和肚子都被餵得飽飽的大滿足。

午休起來,錦敦煮了香料奶茶,
肉桂香氣滿布整個餐廳,我討了一小杯來嘗鮮,
香香的、辣辣的、甜甜的,和平常喝的台灣奶茶很不同,
但對目前的我而言,它就只是一杯好喝的奶茶,
我猜,對錦敦來說,它卻是帶著旅行記憶的一種味道,
而因為旅行的滋味實在太美好了,好到連回了家,
都忍不住要透過這樣的氣味,再次溫習那美好的感覺。

希望自己也有機會能去一趟香料奶茶的國度,
帶著旅行的嗅覺、味覺記憶回來,加在香料奶茶裡...

-------------------------------------------------------------------------------------

下午是小組練習時間,我和開華、雅雯、君芳同一組,
抽了Dixit卡之後,故事冒了出來,於是鼓起勇氣當主角。

這次說的是關於「慈悲」和「腹黑」的故事。

很謝謝夥伴們的聆聽、訪問和回應,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我有了整理與新的看見。

開華的故事文本,讓我有勇氣嘗試當主角;
雅雯則協助在說故事的過程中引導做了命名,
所以才有「慈悲」(溫暖、寬容)和「腹黑」(批評)的對話;
君芳的看見,讓「腹黑」的角色有了大轉變,
不再是拉扯的力量,而是同盟的夥伴。

故事說完,心裡的緊繃鬆了,真是舒服,
好喜歡敘事咖啡屋裡,這樣讓人安心說故事的好氛圍!

謝謝這美好的一天!


--------------------------------------------------------------------------------

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裡出現,就是一種讓人安心的存在...

像是錦敦,像是白水老大,帶我走向敘事,走向山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