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5-14

2014.05.14 看月亮


看到曾阿霞拍月亮....
輸人不輸陣的拿出 我5000元的 水管天文望遠鏡 出來觀察月亮...



傻瓜相機透過望遠鏡...很難對焦.... =="




















阿至少 第谷坑 還隱約看的出來....


但是用眼睛透過望遠鏡看...超漂亮...
不枉我專程跑去台北參加水管天文望遠鏡的製作課程,
重點是我還把它扛回高雄..... (覺得自己很強...)




-------------------------------------------------------------------------

今天也用肉眼看到了紅紅的火星,
但現在頂樓蓋了鐵皮屋....
沒辦法上去看星星了...嗚嗚嗚...


記得搭鐵皮屋的師傅來進行測量的那一晚,我也在屋頂上,
趙師傅用紅外線測量、紀錄著長寬高等數據,
我在一旁抱著小皮,抬頭看著星空。

那一晚,天氣很好,星星很多很亮,
突然來的一陣感傷,說著:
「這是可以在這裡看見的,最後一次星空了...」

風呼呼的吹著,我的眼眶濕了...
覺得自己一個浪漫的夢想...就這樣...死掉了...
心裡,很難過... 很難過...


後來,在敘事咖啡屋泡湯的時候,
跟小組的夥伴說到這段故事,還是難過到哽咽,
我說著:「我覺得我想在屋頂上看星星的浪漫夢想,死掉了....」

一旁的錦敦聽到,深呼吸,嘆了一口氣說:「是阿~是阿~」
就這樣,在那一刻,覺得自己的委屈,被好好疼惜了...

錦敦在《生命,就往前走去》這篇文章裡寫到:

「當我們願意為了過程,努力嘗試,那就註定美麗了
但,萬一,假如,我們努力後的結果還是好的
哇,那不就是「美麗」加上「賺到」了嗎?
用這樣的視野來看人生的嘗試
是不是我們即便結果沒有萬事如意
也都會為我們賺進美麗的人生」



「只要我有做,這過程就註定美麗」
是啊~~還好之前真的有上去拍過星空...
那是曾經很美麗的過程....


今天特地找出當時部落格的觀星紀錄:
《2012.10.22 來看獵戶座流星雨》
《【自然觀察】2012.12.13 就是今晚啦~ 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

回味那幾次浪漫美麗的心情...


--------------------------------------------------------------------------------------

【後記】

這篇PO在FB上,偶像小民居然來留言耶....



為了紀念這一天我跟偶像小民在FB上有短短的對話,所以要來聽旺福的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