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5-23

透過我的眼光


























這是小白一月份的時候,在FB上丟給小安的問題,
寫下來好一陣子了,今天來打字po出來….

小白說:
「如果說,和一個人相處,是在告訴對方我的眼界。
我會說,和一個人相處時,我可以告訴對方我的眼界在哪裡?」

小安將問句進行修改,更貼近自己的語言脈絡:
「如果說,和一個人相處時,就能透過他的眼光看世界。
那你會說,你想要別人在和你相處時,
透過你的眼光,看到怎樣的世界?」


我的眼光,有一種是,
可以看到大自然中,那些幽微細緻變化的美麗,
看到大自然中,每一個生命都是如此獨特的存在,
為此,感受著、讚嘆著….
可以用心欣賞,可以用心聆聽,在大自然裡….

然後,有沒有機會,用這樣的眼光,
來看見人的獨特,也欣賞人的美好。

前一段是我有的,
後一段是我正在練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