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7-02

2014.07.02 躺在心靈深淵的《蝴蝶結》


最近又在腦中開始播放的歌曲~~

張雨生的《蝴蝶結》




總是啊~~ 忍不住會想起,已經在天上的你們。
如果你們還在,這個世界,會是怎樣的風景呢?

但是啊~ 一切都只能是想像了...
你們已經離開了,永遠的...

我回播著一幕幕的記憶,聽著一段段的旋律,
從中,試著再找出一些些,那些我以往,未曾發現的禮物....

這是念舊的自己,這是惜情的自己,
記得了一個人,認了一個人,就是往心裡去了...

你們,會是靜靜躺在心靈深淵,永遠的蝴蝶結...


------------------------------------------------------------------------------

蝴蝶結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演唱:張雨生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擱置在角邊 不怎麼顯眼 卻讓我驚艷 氣質的特別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 總是不能忘記那一種感覺
轉過一圈再轉過一圈 終於還是回到玻璃櫥窗前

電話的那邊 啜泣與哽咽 情感在翻飛 逃不過傷悲
握在手裡面 話已到嘴邊 靜默又吞滅 最後一絲機會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 總是不能忘記那一種感覺
轉過一圈再轉過一圈 終於還是回到玻璃櫥窗前

想把手上這個蝴蝶結  親自送到你的面前 別在秀髮間 
然而現在這個蝴蝶結  卻靜靜躺在心靈的深淵
再也不會 別在妳鵝黃衣領邊

燙金的滾邊 墨綠的絨面 旋轉在高點 格外的淒美
對稱的折線 貼緊中間的圓 急遽的下跌 來不及反悔


這首《蝴蝶結》,
收錄在雨生1994年的創作專輯《卡拉OK,LIVE,台北,我》中,
這張應該是雨生賣的最差的專輯,然而最是成熟度最高的一張。

我猜,這張應該是雨生在音樂裡玩得很開心的一張專輯~~

而20年後再來聽這張專輯,真的還是非常非常的好聽!
雨生真的嘗試了很多的曲風跟主題,
而且,文字的優美,以及在歌曲中想要傳達的人文思想,
到現在,還是走在時代的前方....

而這張專輯,居然是一張...20年前的專輯...

哇靠!不得不佩服,好你個雨生!

雨生是個Rocker,這是無庸置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