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7-10

2014.07.10 多了一種 說思念的方式


【遇見愛】

想開始紀錄,人生中遇見的愛,
記得,自己是這樣被人惦記著、喜歡著、疼愛著,
記得,自己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孩子......


------------------------------------------------------------------------------------

錦敦去內蒙古旅行,從 呼倫貝爾草原 寄來給我的明信片 ^^







































在這一天,收到錦敦從內蒙古恩和村寄來的明信片,
很驚喜,也很開心,被這樣惦記著、疼愛著。

然後,和小白在FB社團裡,開始了關於寄明信片的對話...
(果然是認真的白安二人組...XDDD)

很喜歡這段對話,我們都有新的整理或看見,
經過小白的同意後,整理出來...




--------------------------------------------------------------------------------------------

【小安】話說... 我剛收到... 錦敦從呼倫貝爾草原寄來的明信片耶!!

【小白】好好哦

【小安】哈哈哈... 我之前也寄了好幾張明信片給錦敦喔~~
                去走中橫的時候、去年環島的時候... 都有...

【小白】你對錦敦來說,也有很多重要呢!

【小安】小白~小白~ 地址來~~ 我去環島也來寄明信片給你~~ ^^
                是我做的環島明信片喔~~~ ^^
                我去年就有做... 用來跟路上遇到的人結緣的... 因為也沒辦法帶太重的東西
                因為還有剩...本來沒打算作... 昨天臨時決定做了今年的...新的...

【小白】哇〜〜〜   我也有哦?   哈
                那個…可以問問題嗎?

【小安】問阿... 我在衡量我有沒有力氣回答... ^^

【小白】那個在旅途中寄明信片給朋友,那是個什麼樣的心意?
                我,會想到朋友。但沒有動力讓我做這樣一件事。
                我不想說自己有不好
                所以我想知道那樣的舉動是什麼…意義…

【小安】喔... 我是因為我的登山老師 盧老大...會這樣做...
                在明信片上寫旅遊心得..自己拍照存檔...然後把明信片寄給朋友...
                應該是一種分享吧...

                後來 他開始畫畫... 就變成畫風景、畫動植物寄給我們...
                然後受他影響... 變成我們有一群朋友會這樣互相寄來寄去....

                對我來說...
                有時候不常有機會見面的朋友 可以透過這樣 讓他知道我惦記著他
             
                而且阿... 像我很重要的學姊--欣怡
                老是啪啪走... 出海、開會、做調查... 神龍見首不見尾很難聯絡的...
                可是因為我開始寄明信片給她之後... 她也變成會寄明信片給我了耶...
                然後我們就不用 每次都要等到鯨豚擱淺、解剖的時候 才會連絡
             
                多了一種 說思念的方式

【小白】多了一種 說思念的方式
                是這個!
                好美的一句話

【小安】而且... 老實說... 我真得不知道要買什麼紀念品....
                也不想買一堆東西裝在行李帶回來..
                所以... 明信片又經濟、又實用阿....
                又很有心意~~~

                去年徒步 看到路上的里程指標 有壽豐、吉安
                我本來只有經過壽豐火車站
                可是看到這四個字被擺在一起 好有感覺喔...
                
                所以就決定改路徑走到吉安 
                然後就買了 壽豐→吉安 ,還有 吉安→壽豐 的火車票 
                貼在明信片上 寄給幾位朋友 (包括錦敦)

                上面加註 吉安→ (15公里) →壽豐
                願你
                【吉】祥如意 
                平【安】喜樂 
                福【壽】綿綿
                【豐】富人生

                我自己玩得超開心~~~

【小白】喔~~~~  你很享受捏

【小安】小白~~ 我可以 把上面有關寄明信片的對話
                加上錦敦的明信片照片 放在部落格裡嗎?

【小白】可以呀!

【小安】YA~YA~YA~YA~~ 謝謝~~~ ^^

【小白】謝謝小安~
                那句「多了一種說思念的方式」,好喜歡喔......

【小安】我本來還沒注意到那句話 很美耶...
                是你幫我看見的喔~~ ^^

【小白】也幫我解答了:
              「如果我也開始這麼做的話,對我來說,可以被賦予的意義是什麼?」這個疑問...

【小安】喔喔喔...
                所以這樣 也會是你想做的 
                只是需要 想更清楚 這樣做 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
                是這樣嗎?

【小白】嗯!
                收到過幾次明信片。感覺很好。但還有說不上來的感覺。
                寄了幾次明信片,也是一樣有個很核心的東西說不出來

【小安】被惦記著~~~ 被思念著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