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4-01-14

【對話】2014.01.14 很想趕快變老


因為看到哈克的這篇文章:
「老年實在是很棒」,王神父這麼說...


所以在今天,卯起來把擺了好幾年未完成的這篇文章寫完了...



親愛的小小孩:

有的時候,真的很希望我們趕快變老。

我說的,不是年齡上的增長,
而是,精神層面上的圓融。

或許因為年輕,視野有限,
我們在狹小的象牙塔裡想像這世界,
以為終究會有一種道理、一種規則,是萬事萬物都遵守的,
即使無以名狀,一切也都在冥冥之中依循著、運行著。

然而,世界的運轉卻不是如此,
至少,在年輕的我眼中,不全是如此。

以為這世界可以有一天是柏拉圖的理想國,
以為自己的力量強大到,可以改變世界。

所以,努力做了些什麼,想要可以有一點點的改變;
卻發現,有些時候,即使努力做了些什麼,也沒能造成改變。

理想與現實,站在繩索的兩端,拉扯,
內心裡,總是掙扎、糾結、挫折、生氣、辛苦此起彼落

對人、對事、對物,努力著,卻也失望著


  
如果,
我們和樟樹爺爺一樣,
歷經過400多次春夏秋冬的遞嬗
是否,花開花落,繁華或蕭索,
就能波瀾不興的被視作無常生命裡的常態呢?

像是王維那句很美的詩: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很想知道……



但在此刻,
我只能伸出手,擁抱著樟樹爺爺,
而樟樹爺爺,擁抱著太陽。

我猜,在還沒走到年老的那一天前,
我們都需要一些力量,來支撐,來陪伴,
而我們能這樣度過,生命中的春夏和秋冬。

我會陪你~ 我們一起


愛你的 遇安
2008.12.08意念
2014.01.14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