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10-11

2016.10.11 叨叨絮絮的,說---《關於年齡》


親愛的小小孩:

最近腦袋裡的文字流動以及想像畫面,多得有點讓人煩躁,
情緒隨著內容起起伏伏,擺盪不已,還影響了睡眠。
想記錄下來,這些叨叨絮絮,多少都好,
都是一種當下的想法與真實感受,
然後在記錄的同時,看看能不能也是一種爬梳,一種照顧。


在想著,關於年齡。

身為地球上的人類,我們用我們制訂的年月在計算著歲數,
然後,有些人好像就以為,這個肉身年齡的累積,像是一種厲害。
於是,仗勢著自己年長,說著類似這般的話:
「你小孩子,不懂事啦~~~」
「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

可是啊~~我看見~~
有的人徒長年紀,卻沒長智慧;
也有人,年紀輕輕卻有著飽滿的內涵。

我想,那是靈魂年齡的不同吧~~

肉身的年齡,從入住這個地球人類的肉身開始,
用人類制訂的年月來計算;
而靈魂的年齡,我猜,是從宇宙誕生開始,一直到這一世,
這個靈魂累積了多少的學習來計算。

所以,
有些人就是會讓你覺得,
他們雖然年紀輕輕,可是身體裡像是住著一個有智慧的老靈魂;
有些人,雖然短短的來這一世,卻在短時間內累積學習,並且綻放,燦爛花開。

想到這裡,會一直想起雨生,
雨生離開這個地球時,是31歲,
可是他的創作,有著不只31的智慧,
在雨生離開地球的19年後,這些創作,仍帶著影響力。

我相信,這樣的智慧累積,不止這一世。

所以所以~~ 親愛的小小孩~~
關於年齡,關於收下的智慧,我想這樣看待:
我不要收那種用肉身年齡來倚老賣老的說教;
而是,好好感受,一個人的靈魂年齡,
向那些有智慧的老靈魂,好好學習。

雖然我們的學習總是慢慢,
但就像我們徒步去走長長的路那樣,
一步一步踏出去,即使慢,也是一點一點的向前著。


想一起聽著這首雨生的歌---《靈光》
祝福我們與老靈魂們的相遇與學習!


愛你的 遇安 2016.10.11

------------------------------------------------------------------------------------------------------------




靈光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演唱:張雨生

我珍藏的記憶 隨風輕撫心靈
我鍾愛的旋律 隨意朗朗行吟
那面泛酡紅的人啊 總是讓我情不自禁

我收覽的美景 閉眼栩栩清晰
我蜷曲的身軀 任暖陽烘曬暈暈
那朱唇白齒的人啊 總是讓我情不自禁

霎時靈光撥弄我心弦 甘美思緒如水瀉
羅網交織出優美側面 擷取這大塊的瞬間

但是窮盡我所擁有 極盡我所能夠 我也沒有把握
去速寫此生在此時此刻的感動
速寫此刻給此心此身的溫柔
速寫此人對此情此景的傾心

如絲如縷的情愛 被精確的 Quaintize
至情至性的神采 也被 Digital 取代
那回眸一笑的人啊 依然使我情不自禁



⊙收錄於 1994年 張雨生《卡拉OK、臺北、我》專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