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10-05

【henna tattoo】2016.10.04 草族(足) 的力量




有點耗能的一天,
下班後,覺得需要在草地上走走,補補能量。

脫掉了鞋子,光腳走在校園操場的草皮上,
才被用除草機剃完頭的草族們,
有著刺刺的觸感,還有帶著些許暖意的濕氣。
低頭看著草皮,走了幾圈,內在的擾動安穩了一些,
抬頭,感覺黃昏天空的色澤,感受傍晚的風......
然後看到了那些被橫切砍頭般修剪的樹......

颱風過後,校園裡倒了好幾棵大樹,
去查看過,有幾棵樹的根,
纏著當初移植時用來綁住根部土球的塑膠繩,
不知道這會是樹倒的因素之一嗎?
然後幾棵大樹雖然沒有倒,但有著很大的撕裂傷,
這兩天,有撕裂破損的樹,被砍頭式的修剪了......


颱風後,走在校園裡,常常莫名感覺到心裡有一股哀傷的情緒.......

夜裡開始無法安穩的入睡,我猜自己的能量受了影響......
同時,這幾天,過往哀傷的事件、情緒也被呼喚了出來~~
然後,開始耙梳著這些、那些,找資源照顧......


今天清晨,認出、擁抱、帶回了一個曾被遺落的自己......

那是我的〝天真爛漫〞!

不是你說的什麼〝抱著不切實際夢想〞形容的那個樣子!


我懂得夜半能夠在屋頂吹風看星星,內心滿脹的那種感動。
即使,這個夢想後來因為現實---屋頂漏水,
不得已之下還是搭了鐵皮屋,多花了好多錢;
即使,這個夢想,最後還是 死 掉 了......
但我仍然沒有後悔自己曾天真爛漫的懷抱過這樣的夢想。

你覺得我白白損失了好多金錢,
但我收穫的、無形的那些滋養,你不懂,也沒有意願懂,
然後胡亂批評我還有我的選擇,這真是超級粗魯不尊重人的行為!

我用哈克教導的「面對生命中不能滋養自己的人或聲音」的處理方法這樣做了...

「 你! 走開!!!!!」


這麼不容易的擁抱回來了,我會好好牽著天真爛漫的自己的手,
繼續用這個樣子仰望星空;
繼續用這個樣子唸詩、唱歌給高山上的杜鵑花聽;
繼續用這個樣子繞遠路,只為了一個美麗的車站名稱;
繼續用這個樣子瘋狂,像是為了支持好電影進戲院看了五遍......
繼續用這個樣子歌唱、創作......讓微小但美好的事發生。

我要繼續天真爛漫下去,一輩子!!!!!



學校的這片草地,從來沒有光禿乾黃、需要保養過,
反而三不五時需要除草,因為隔一陣子就會長很長。

踩著草皮,感受草族們的生命力,
回家後,用henna顏料,為自己畫了草〝足〞;
在好好感受哀傷的同時,知道自己內心有一種相信,
相信辛苦在,同時力量也會在。

---------------------------------------------------------------------------------------------------

謝謝今天溫柔傾聽我說話的你!!

謝謝今天閱讀的書籍,相遇的美好篇章:
《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第二章 浣熊之死

「有時候你必須回去,才能知道路的盡頭之外,會發生什麼。」

謝謝知道我準備好了資源,在這個最適合的時刻,讓我擁抱回來的自己!
謝謝宇宙,總是美好的安排!!!
謝謝平安豐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