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7-05-03

我的身體是個大房間,我自己卻不在裡面

公假開會日的早晨.... 偷得一點悠閒...


昨晚想起這首歌~~~
連結上這一陣子到來的訊號:
身體的真實感受、健康檢查報告、人類圖、頭薦骨......
感覺很大一股力在傳遞訊息進來了呀~~

敏感的身體、
慢慢來的身體、
需要安全空間的身體、
要給他時間準備的身體、
要內在願意了才甘願行動的身體......

在沒有足夠資源承接的環境裡,
在內心不想麻煩旁人的體貼考量下,
只好長出另一個很不一樣的策略,
讓自己可以好好生活。

於是鈍了與身體的連結,
轉小了內心真實想望的音量,
長出急急,長出效率,
長出心裡慣性排滿的行程表,
好多好多年,
然後得以長大...

但代價之大...

心臟除了收縮打出血液,
還有塞滿待做事項的行程表,
連躺著也不得休息,
難怪他累壞了呀~~~

「我的身體是個大房間 我自己卻不在裡面
生命裡幽暗好多 嚇壞我
對 大概就這樣失了魂魄 大概這樣才回不了窩
這是哪裡我是誰 (你是誰)」


直到開始接觸諮商輔導的領域,
練習擁抱那一個一個遺落的自己......

然後身體開始用力說話了,說著:
現在是時候了!
我們內在已長出足夠承接自己的力量,
也有一個為自己找到好資源的能力,
是時候了,是重新學習、練習照顧我的時候了!


親愛的身體~
對不起~ 讓你過勞了,
請原諒我~ 這麼多年讓你承受了好多好多,
謝謝你~ 給我提醒,讓我知道要照顧你,
我來重新學習,好好跟你連結,學習愛你的方法~~
謝謝你是老師,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我來好好學,學慢慢,學著找回我們的慢慢....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詞:陳惠婷 曲:Tizzy Bac 演唱:Tizzy Bac

夜 深沉濃郁那麼黑 我不敢閉上眼入睡
我的寂寞變成魔鬼 在床邊
Then 我只好假裝看不見 我只好假裝有人陪
恐懼氣味太明顯 (太明顯)

我瑟縮在牆角 有人...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的身體是個大房間 我自己卻不在裡面
生命裡幽暗好多 嚇壞我
對 大概就這樣失了魂魄 大概這樣才回不了窩
這是哪裡我是誰 (你是誰)

我瑟縮在牆角 有人在哭 哭聲卻很像我
窗外有人 到底有沒有人

我不該有懼怕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重複詛咒憂傷: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我不該窮緊張 這世界好大
還有恆星仰望 宇宙可以信仰
我不想又在夜裡破碎 天亮時憔悴 就得重複這咒語:
'I don't love you, not even miss you, not any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