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7-05-07

就突然想起妳了呀~~


上午,在院子裡拔著草,
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起妳了呀~~
想起已經離開十幾年的妳~~

眼淚大滴大滴地落下,心口悶悶的痛~~
眼淚裡,有感謝,有遺憾,有思念...

讓自己可以放聲的哭著,
像小孩失去心愛的東西那樣....
那悶痛著的遺憾,能不能因此得到些許釋放?


親愛的秀雲老師~~
妳在天上一切都好嗎?

謝謝妳~~ 讓一個孩子收到很珍貴的看見,
謝謝妳~~ 總是溫柔的眼神與微笑,
謝謝妳~~ 是生命裡溫柔的月光~~
妳是我會在心裡記得一輩子的老師~~

很遺憾沒能在我學會好好說感謝之前,
有機會對妳說出這些謝謝,
很希望在我們相處的那些時刻、往來的那些信件裡,
我有透過語言之外的,讓妳收到一個孩子心裡的喜歡和感謝~~

妳在寄來的某張卡片裡這樣對我說著:
「妳一顆能體會別人的心很美、很浪漫、很用心,
請保持,因為赤子之心容易遺忘。」
我會記得~~ 會努力保有~~
因為那是妳給的、好珍貴的看見~~

謝謝妳~ 在畢業紀念冊裡跟我分享的這首歌~~~
等靈魂相遇的下次,我們一起唱~~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演唱:王海玲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