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3-22

【自由書寫】2013.03.16 小蝸牛爬天梯


抽Dixit後進行自由書寫,
我寫了一個隱喻故事,自己很喜歡,
所以把它紀錄到部落格來。


【小蝸牛爬天梯】

小蝸牛要爬天梯往更高的地方去,
「在雲端一定可以看到更寬更廣的世界吧...」

可是,我的速度比別人慢好多,
人家已經爬了十階,
我還在慢慢的走第一階...

心裡好著急!

可是,可是,
我又知道,慢慢走的我,
其實可以好好欣賞旁邊的大地、綠樹,
連綿不斷的層層山巒,
很美的!
你們沒看見嗎?

不要那麼急的催促我!
我想一歩一歩慢慢地走,
有時就停在某一階,
靜靜地看看風景,
享受一下吹來的涼風。

不要催促我!
我有時也想安靜的聽一下,
風吹過樹梢的歌聲,
那要很安靜、很安靜才聽的到!

快是你的節奏,但不是我的!
請你,讓你保有你的節奏,
而我擁有我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
用自己的節奏來過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