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3-14

【Project 365】(365-073) 2013.03.14 不困在困境裡


奔跑中的李小皮

困境來了,心裡很難不受波動,
幸好現在有跟著錦敦、跟著哈克在學習,
所以今天在困境中,
還知道要回來好好觀照自己。

以前陷在困境中時,
常會出現肩頸背部的僵硬緊繃感,
有時甚至疼痛到難以入睡。
這次事情告一段落後,
用哈克的並存句型來照顧自己,
發現肩膀的沒出現預期的僵硬感,
真切感受到「並存」的威力。

不忽視自己的感受,真實的接納,
並移動眼光去看見自己擁有的力量,
要好好練習這樣的好方法!

今天不因困境引發了情緒波動,
而放棄帶李小皮去公園散步、奔跑,
做了這件事,讓我更喜歡我自己。



要跟錦敦學:

我扛下該扛的,但我不讓這樣的重量,渲染到其他的生活
我只讓他就那麼大,不多也不少
我依然決定要繼續快樂的過生活
我依然不放棄我在生命裡面的熱情



要跟哈克學:

我就聽見心裡跳出一個聲音
這個聲音說『我自己負責移動我的眼睛!』
意思是:批評來了,如果有我需要改進的地方,好,我改,
接收到了這個訊息,就可以開始負責移動我的眼睛看向哪裡了。
人,不會因為待在被批評被鞭打的氛圍裡而成長,
因為,那個氛圍,充滿負向能量
在負向能量裡,我們不會喜歡自己,我們的力量不會充沛
那怎麼辦
知道哪裡要改進了,好,收到了,就要移動眼光
移動到哪裡?
移動到有愛的地方。
移動到有支持有鼓勵有關心的地方。



好感謝這美好的善緣,
能遇到引領我開啟許多新眼光的錦敦和哈克。
真好~真好~~~


但還是要補一句:
實在很討厭那種一副八卦樣,加上想看好戲的嘴臉!
M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