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3-21

【Project 365】(365-080) 2013.03.21 越急著擺脫就越被絆住



帶李阿皮去舊鐵橋溼地奔跑,
過動的豬頭皮跑過了一叢又一叢的咸豐草,
屁股勾上了撘霸王車的咸豐草果實,還連著一串枝葉。
(俗稱「恰查某」的它可不是好惹的呀~)

急著想擺脫刺的自己不舒服的鬼針,
李小皮狂奔、繞圈、團團轉,
但,越急著要擺脫,就越被絆住...

最後阿木我看不下去,
動腳踩住枝條,動手拔除一針又一針的果實...

啊靠!還給我黏到蒺藜草,痛!痛!痛!

但我想,下次去舊鐵橋,
李阿皮還是會這樣給我「ㄊㄨㄣ\」進鬼針草堆裡,
然後繼續上演你沾我拔的劇碼...就說狗改不了吃屎啊~~~


-------
越要擺脫的,越要學會放鬆,
看著它來,看著它走,
急著脫離或者選擇忽視,
都只會讓它更加壯大,更加影響自己...

嗯...好像又體悟了些什麼...(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