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08-18

2016.08.18 減塑(減速)生活


正在努力練習,讓生活可以有著單純儉樸的型態,
那座已經進駐心中的無人島,是堅持的力量來源。

早晨提著花布袋跟幾個保鮮盒上傳統市場採買,
婉拒了幾位菜販要幫我將蔬菜裝進塑膠袋的好意
(賣高麗菜的阿姨覺得那顆高麗菜太大會裝不下;
賣蘆筍的阿姨覺得蘆筍會被壓到)。

賣我九層塔的菜販,雖然我說了要用自己的袋子,
但他還是快手的在我還沒來得及拿出我重複使用的塑膠袋時,
就拿了一個新的塑膠袋裝九層塔秤了起來,
我等他秤完,堅定的請他把九層塔倒進我的袋子裡...

以往當別人比較強勢的時候 (堅持要幫你裝),
或是怕造成別人的麻煩的時候 (已經裝好了要再拿出來),
自己就會很難堅守。

謝謝今天自己龜毛的堅持,和心中穩穩的堅定,
這個早晨,少用了至少七個塑膠袋...
喜歡這一天的開始,是這樣活著的~~

減塑(減速)生活,從覺察、思考與行動開始......
謝謝島嶼教給我的~~
謝謝你在我的心中成為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