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6-08-21

2016.08.21 《情意工作坊》之 若在低谷


《情意工作坊》第二天。

清晨,從堂妹家走路到後陽台上課,
40-50分鐘左右的路程,是晨起散步和自我對話的時間。

這一天,有一段意識與小小孩(我的潛意識) 的對話,
想好好紀錄下來......


早上大約走了一半的路程,
意識突然有一個擔心,問著:
「這一次《情意工作坊》,我的身心狀態都很好,
萬一哪一天我又跌到低谷,該怎麼辦?」


意識會這樣問,是因為,
三月份的《鮮活工作坊》時,我的身心狀態真的很不好。

當時身體很不舒服,上課時一直掉眼淚,情緒很滿,
沒辦法參加小組的centering練習跟對話。
甚至有一些時間是沒辦法待在後陽台裡的,
只能跟哈克告假,帶著自己到中興大學的校園裡走路,
坐在中興湖畔看著湖面放空、做一點自由書寫。

連最後工作坊結束,一些夥伴想來跟我說話、擁抱,
我都只能雙手在胸前打叉拒絕,因為情緒實在太滿太滿,
害怕一旦擁抱了,自己就會忍不住崩潰大哭,
害怕這樣巨大能量的潰堤,沒有人能承接得住,
不管是我自己,還是夥伴們。


而這次八月份的《情意工作坊》,
可能七月底跟阿紫去了一直很想去的《瓦拉米步道》健行,
八月初又參加了山鹿自然工作室在望安的《海歸》活動,
被大自然好好的照顧,所以整個人的身心、能量狀態都好極了。

三月和八月,很大的落差,
所以意識開始擔起心來,
也因此有了這樣的問句。


而小小孩,很有智慧的這樣說著:
「那就在低谷裡,好好感受低谷裡的一切吧~~
然後就等待~~ 等待潮起時刻的來臨...
然後,也是因為經過了低谷,所以你會更珍惜現在狀況好的時刻。
還記得你在谷底時曾寫過文章陪伴自己嗎?
你有陪伴自己的能力,也很會為自己找資源,
所以,即使在低谷,也不怕~~ 不用怕~~」

然後,意識的擔心因為有了小小孩的陪伴,連結了安在,多了平穩。


親愛的小小孩~~
謝謝你,這樣陪著我~~
謝謝你,一直存在我的生命裡~~ 不曾離去~~
我們手牽手,繼續一直走吧~~
我愛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