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9-14

【Project 365】(365-257) 2013.09.14 《拔一條河》噴淚去



今晚去看兩部電影:《拔一條河》和《總舖師》。

-------------------------------------------------------------------------------
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拔一條河》,
描述八八風災後,甲仙國小拔河隊為榮耀甲仙而努力的過程,
以及這些小朋友如何振奮風災後居民們低迷消極的士氣,
也看到一群新移民媽媽們在這塊土地上的打拼。
是一部很讓人動容、很噴淚的電影。

紀錄片上院線真的不容易,
這是第一個會進戲院支持的原因,
再來,楊導的紀錄片,
像是《青春啦啦隊》、《征服北極》,
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品質很好的片子,
這是會進戲院的原因之二。

這部片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喜歡楊導在影片最後的這句話:
「獻給這片土地上,所有緊緊握住繩子,不肯放手的人。」

大推《拔一條河》!!

請進電影院支持好片~~~~
小人民在這塊土地上堅持不放手的努力...
讓人非常觸動~~~


第二部陳玉勳導演的《總舖師》,
可能是接在《拔一條河》後面看的關係,
反而讓我的觸動不是太大,
而且有些好笑的點也不太笑的出來。

我猜,是《拔一條河》「真實」的緣故。
紀錄片對我而言,是那樣真實地在描寫真人真事,
所以會比劇情片更加吸引我。

不過,《總舖師》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配樂,
真是么壽洗腦~~~ XD

三八阿花吹喇叭    DO SO LA SI FA~~





-------------------------------------------------------------------------------

【相關連結】《拔一條河》













-------------------------------------------------------------------------------

【相關連結】《總舖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