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9-29

【Project 365】(365-272) 2013.09.29 移動的練習&帶回看見



早上做了移動的練習。

知道自己不舒服的情緒,看見了,
然後移動眼光,做點什麼讓自己可以開心的。

知道畫畫可以讓自己專注,
五點多起床,就拿筆出來畫禪繞畫,
這是昨晚就想到要做的,
透過畫,傳達對祺堂昨天帶領課程的感謝。

知道走路可以讓自己平靜,
提早出門,到上課地點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
欣賞錦敦說的,市場裡各種的顏色、聲音與氣味,
還有吆喝、叫賣著的「生命力」。

敘事教會我,可以移動自己的眼光,
生命會有困難,但我可以在困境裡試著「做點什麼」。
我看見自己的「行動力」。

-----------------------------------------------------------------------------------

下午的旅伴是子嫺,
單車環島的她和徒步環島的我,
有很多能引發彼此共鳴的點,
好開心能遇到,曾經行進在同一段路途上的夥伴。

這次工作坊,想帶著「看見」回去,
不管是夥伴在故事中對彼此的看見,或是自己對自己的看見,
然後回到生活的場域裡,我希望,自己也能用好眼光來「看見」別人!

-----------------------------------------------------------------------------------

給祺堂的禪繞畫裡都是食物喔~~

因為祺堂帶我們體驗、瞭解「美食與滋養」,
所以我在回禮中放了這樣的心意。

瑞士卷、切片鳳梨、義大利麵、福椒餅、紅蘿蔔,
(因為阿紫說了紅蘿蔔的故事)
麻花卷、爆米香、千層蛋糕、提拉米蘇,
還有黑不溜丟的巧克力!
(這兩天吃到好幾樣有巧克力的食物!)

 太難畫出來的食物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D


【Project 365】倒數94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