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23-03-01

【Project 365】2023.03.01 後巷的小可愛

 











下午去牙醫那裡做根管治療,
前年矇眼跳舞摔倒撞到缺刻的門牙,
其實根部的神經已經壞死了,
和牙醫討論的結果還是決定做根管治療加牙套來照護。

除了打那一針麻藥的瞬間很痛之外,
過程中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牙醫也挺仔細的說明牙齒的狀況跟處理方式讓我理解。

不過那瞬間疼痛的一針,
身體還是覺得有想被呼呼的需要。

於是看完牙醫騎車回家時,
看看時間可能有機會碰到後巷的小可愛,
於是便往後面的巷子繞去。

很幸運的今天小可愛有在外面放風,
看到我騎車繞進巷子,
馬上熱情的跑來讓我摸摸~

唉呀愛呀~
親愛的小可愛~
謝謝你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收到你的歡迎跟帶來療癒~

(我不知道小可愛真正的名字,只是我喜歡這樣暱稱他~)

謝謝宇宙~
總是安排著美好的相遇~

---
晚上有空中聲音相會的時光,
有朋友會想到要找我,
希望能有我陪伴他說說話,
對我來說,
除了是能把很多年以來學到的好東西傳遞、分享出去,
也是能讓我感覺到自身力量的時刻。

《隱喻工作坊》的第四天,
在引導冥想裡,
看見自己陪伴時的隱喻,
是一位陪著對方爬山的人。

我不會幫對方揹背包,
也不會幫他決定要走哪條路,
但我會在一旁陪著他一步一步走著他的山路。

在對方需要的時候,
煮一碗熱熱的湯給他喝;
或是提醒他背包是可以先放著休息一下的;
或是分享我走山路的經驗,
如何使用肌肉可能可以省力一些…

在陪伴的同時,
我也感受著自己在怎麼使用著我的肌肉,
怎麼能更有力但不費力的陪著對方走,
感受著自身的力量。

這是我想要的陪伴樣貌~

爬山啊~
果然是…很敘事治療這一派的…XDD

----------------------------------
【Project365】
一天一張照片記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