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23-03-11

【Project 365】2023.03.11 那足夠炙熱的,不會熄滅

 











今天是小刀《點燃生命~火的對話練習》課程,
第一堂課。

這是第三次上小刀在旗美社大開的課了,
然而每一次的生火都像是第一次,
永遠,都會有新的學習。

火順利點燃,
正當我以為可以穩穩煮好午餐的湯麵時,
第一次的意外發生了…

我立的三石灶其中一顆石頭歪掉,
然後整鍋水含裡面的正在加熱的紅蘿蔔全部「掐逗」,
澆淋在下面的炭火上,
我……Orz…
(差一點心都涼了…)

鼻子摸摸只能怪自己沒把石頭立穩,
還好炭火還有熱度沒有完全熄滅,
重新立好石灶,添加材火,
再把火苗呼喚醒來,
架上鍋子重新煮水。

煮了一會兒之後,
第二次意外接著發生了…

三石灶的另一顆石頭因熱爆裂了,
湯鍋連同裡面剩下的紅蘿蔔和新添的素豆片,
整鍋又… 全 灑 了…
囧rz…… (心又涼半截)

哦好~
看來今天跟三石灶不合,
鼻子摸摸果斷決定放棄三石灶,
改用粗的木頭來架湯鍋。

幸好這次炭火也沒有被完全澆息(本來以為會完蛋了),
重新添材呼喚,火又被叫醒了~

第三次架鍋,
終於順利煮好我的午餐湯麵~

---
晚上,看球賽。

2023 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
[A組預賽]
荷蘭 vs. 台灣
5:9

今晚火熱滾燙的比賽,
一局上被荷蘭先馳得點拿了1分,
然後二局下台灣先是追平
比數,
接著以5分逆轉,
之後就一路維持領先。

但中間真的也是一度很緊張,
因為荷蘭後來又有持續追分,
棒球賽沒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是誰都說不準結果的。

憋著緊張的心情,
終於熬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心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

耶耶耶~
荷蘭最後沒有「成功」~
(畢竟國姓爺是我們的神明嘛~ ^^)

台灣隊順利拿下預賽的第二勝~

---
感覺晚上的球賽呼應著白日的發生。

「那足夠炙熱的,不會熄滅。」
是直覺冒出來給我的句子,
就用來結論這一天的發生吧~

謝謝台灣隊奮戰不懈的球員們,
你們也燃起了我心中的火熱與感動,
願這份炙熱,
延續到明天和紅色閃電的對決~

我會繼續為台灣,加油!

----------------------------------
【Project365】
一天一張照片記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