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05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05 Day001 高雄九曲堂-屏東竹田 (暫停點)


早安!北大武!
 昨天極度焦慮,只睡了兩個小時,
還是睡過頭,五點才起床。

早晨看到美麗的北大武曲線畢露(大誤!),
在心裡向山神請求保佑,讓心安定了一些。



05:40 我們要出發囉!



出門沒多久就看到彎彎的一道彩虹,
但有彩虹也代表著,會有陽光、有雨水。


果然出了太陽,然後下起了大雨,
剛好測試雨天裝備,是吧? 老天爺?



雖然是第二次走,但還是覺得:
高屏大橋怎麼那~麼~~長~~~~~啊!
XD



經過上次試走時停下來買運動飲料的上好檳榔攤,
跟顧攤位婆婆聊了一會兒,婆婆在這裡開店已經30年,
她說自己已經作阿祖了,因為她和兒子都是早婚的人,
現在的他沒有跟兒子住在一起,她說這樣比較有自己的空間。
雖然是少年嬤、少年祖,但身體可以這樣健康,還能做事,
可以感受到婆婆的知足常樂。



中午在 7-11 麟洛門市午休,
感謝好心的店員願意讓我把推車推進店內休息!

打電話到晚上預定的住宿點:竹田國小,
總務處鄭主任答應讓我搭帳篷,
並且叮嚀我要注意安全,真是太感謝了!


寫了一張感謝函給店員。

預計休息到三點。


【今日上半場紀錄到此...】

---------------------------------------------------------------------------------------------


話說小皮在7-11店內休息卻不安分,
對著一直跑來要看小皮的一個小女孩叫,
也對著落地窗外走過去的狗叫。
害我不好意思繼續給人家待到三點,
於是兩點半便提早離開。

臨走前跟好心的店員說抱歉打擾了,
也把我寫的感謝函送給她...



省道的標誌和公里數,
對路癡又方向感不好的我來說,
真是一種讓人安心的存在阿!




中橫健行隊11梯的夥伴喜美姊跟和興大哥來探班。

和興大哥拍攝

因為登山健行還有喜愛大自然的興趣相同,
所以在中橫時就跟兩位超有話題聊的,
今天也是聊得的很開心,
還被報路走了較近的路到竹田車站,

大哥帶了他自己泡的金桔檸檬汁來,
酸度甜度調的剛剛好~~超好喝的!
真是新好男人!!

大哥說他過幾天會到雙流服勤,
看有沒有機會遇到囉~~



跟大哥大姐道別後,順著大哥說的近路走鄉道往竹田前進...

沿途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養狗,
大概是聞到味道吧...小皮一經過狗就開始叫,
然後小皮也叫回去,呈現抓狂的狀態...

之前試走因為走在省道上,這樣的事情不常發生,
但這一回,沿著長長的鄉道走,
認真考慮起將小皮後送去住寵物旅館的事...

因為小皮遇到有狗就狂吠,
即使流浪狗只是在一旁趴著休息或者走過去而已,
小皮整個呈現緊張狀態,
這樣下去對他對我都沒辦法是舒服的環島旅程,
反反覆覆的想,最後決定後送去住寵物旅館。

說來真巧,出發前一天去了鳳山一趟,
看到大學同學的朋友靜美開的羊咩咩寵物生活館,
記得之前店面是在市區的,本來想說是不是連鎖店,
進去一問才知道是從市區搬來鳳山了,而且靜美對我還有印象,
那時還問了一下住宿的費用...難道冥冥之中老天爺自有安排?


打了電話給說晚上要來看我的Lisa,
問Lisa能不能幫忙載我跟小皮回高雄。
但Lisa下班在過來還要等好一陣子,
後來商量的結果是我坐火車到鳳山跟Lisa會合,
她載我跟小皮去寵物旅館,然後再到Lisa家住,
隔天送我到竹田火車站繼續走。

決定了之後,因為要趕上18:02的火車,於是開始趕路。
途中還遇到車禍現場,一台機車被卡在貨車下方,
警察管制了一下交通,耽誤了一點時間。


到了竹田火車站,剩下5分鐘的時間,
原以為就可以上火車了,但因為標示的不清楚,
一下子還找不到新站的入口...= ="

等上了月台,火車已經到了,可是一看傻眼,
原來屏東的區間車跟我想的區間車長得不一樣...
不是左右開的電動門,是手轉動的單門,
而門太小,推車上不了,會卡住...
本來想說跑去最前面那一節貨車車廂,
可是列車長說火車已經慢分,
沒辦法等我推推車跑去前面,叫我等下一班。

於是...只好看風景等火車...



一個多小時之後,火車來了,但是...
貨車車廂的門是鎖住的阿!!
Orz...

於是,眼睜睜看著火車從面前開走的我...
在月台噴淚了... 囧rz...


最後的最後,Lisa還是跑一趟竹田來載我,
因為時間太晚,所以就把我一起後送回家了....= ="

然後我們還走錯路,高雄屏東來回開了兩趟才到家,
真是超瞎的!


話說晚上的竹田車站真的很漂亮,
今天竹田火車站黃昏的天空也好美~~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沒辦法了...我算給了一次我和小皮一起環島的機會...
既然他不適合這樣旅行,就只好去住旅館吹冷氣囉...

既然小皮不去,那就不用那麼大一台推車,
明天帶小皮去寵物旅館,順便去採買新裝備...
今天要好好休息了...

謝謝美玲一家人協助聯絡、想辦法...
還有感謝馬上變身成小黃的Lisa跑一趟竹田來載我...


我的分段徒步環島,
也真的從第一天就徹底分段...XD
走了一天又回到高雄...

等重新整理裝備之後會坐火車到竹田繼續接著走...

---------------------------------------------------------------------------------------------------
【本日路程】共24.3公里

今天走了24.3公里
(地圖中少列出住家到社區入口的距離1公里)

4 則留言:

  1. 旅程教會我們的事:隨遇而安
    計畫永遠趕不及變化...
    多年後.所有的歷程都會是你生命的養分
    祝福你.我的好友...
    美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也是我正在學習的事...
      「在各種境界中穩妥自己,漂蕩、起伏都只是過程。心,隨遇,而安。」
      謝謝美玲的祝福!!!!

      刪除
  2. 不簡單阿~~~真的辛苦了~~~
    鄉道的確比較容易被狗追....或許將小皮送去請人顧會好一些...
    等你來桃園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朋友靜美超用心陪小皮適應環境~~~我比較安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