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09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09 Day003 屏東枋寮東海村-屏東楓港



早安!還是大太陽!


樹、山、雲、陽光、藍天,可以排列組合出多種的風貌。


果實蠅趁我休息時跑來吸毛巾上的汗水。

越往南,陽光越熱情,
早上好幾次得停下來小休一下,不然都快晒暈了。
(真慶幸小皮沒繼續走了!)



卷卷雲很可愛!



在加祿國小旁的大象超商買運動飲料,
然後跟這位老闆借水洗毛巾,
她很慷慨的拿了水桶、轉開水龍頭讓我用,
照例還是問起環島的事。

老闆說她看過很多騎自行車環島的人,
曾經看過人騎著很大一台的單輪車環島。

這條公路上,有很多人因著不同的理由在環島,
而每一個故事,對當事人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正走在這條路上,寫著我自己的故事。


我送了一張環島明信片給老闆,
想謝謝她好心借我用水,
想不到老闆送了我一包她們自產自銷的芒果乾,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最後我還是收下了這份熱情,
然後,我會用我的方式,把熱情再傳遞出去!


今天路上遇到幾次自行車騎士,
有的有打招呼,有的就這樣騎過去了,
下午,我要當那個,主動打招呼的人!!



中午在內獅國小休息,
今天把睡墊拿出來用了,午休半小時,
空氣帶著溫度,但流動時卻變成清涼的風,
我疲累的身體得到了撫慰。

我在司令台敲打著記錄,雲在山上翻滾著變幻。
有颱風要來,未來幾天又會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狀況,
我在路上,學習著,我最大的功課:隨遇而安。


打電話回家,被說了做環島這種事很無聊,
雖然得不到認同,但並不會阻止我去做,
某種程度來說,也算讓我可以活得任性,
我要小心呵護,可以這樣任性的自己。


此時,國小辦活動,唱著詩歌,是我聽過而且喜歡的: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人能取代你!」

我的眼淚奔流下來...

感謝宇宙中的力量,總是巧妙地給了撫慰!


【今日上半場記錄到此】
------------------------------------------------------------------------




出發前,感覺有水蜜桃在成長中,
於是先用紗布包一下...
等它熟成...(大誤!) 
XD



起風了...很涼快!



雲開始聚集,由白轉灰,情勢有點不太妙。


在路上看到一位弟弟在騎自行車,對他喊了加油,
後面他的爸爸騎過來也對我喊加油,
爸爸還問了一下環島的事。

後來在路邊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車,
我停下來拍照,
想不到剛剛騎車的弟弟在這裡休息,
跑過來說要拍我。


別人是我眼中的風景,
而我也成為別人眼中的景色。
真好玩!


今天遇到一長串的車隊,
因為實在太長了,沒辦法一個一個喊,
只能對著其中一些人喊了加油。
有幾位車手也對我喊加油或比讚。


有一段看到對向車道有一家人在騎自行車,
爸爸在前,小孩中間,媽媽在最後,
小孩看起來一副很累的樣子,
剛好沒車,於是我對著他們大聲了喊加油,
媽媽回我謝謝。

我喜歡在交會瞬間和人這樣的互動!


不妙的情勢果然成真了!
天空飄起了雨,
本來還不大,一會兒之後變成傾盆大雨,
拿出我的雨衣、背包的雨衣,
趕緊將裝備變成雨天模式。

因為雨下太大了,
所以接下來都沒拿平版出來拍照。



在雨中走的辛苦,後來雨勢終於變小了!
在看到路旁看到可愛的裝飾,精神馬上被提振!



看著公里數越來越接近今晚的住宿點,
即使累斃了還是要一步一步向前,
因為每跨出一步,
就會減少一點我和目標之間的距離。



終於看到晚上的住宿點《隆安旅館》了!
當然還有臺1和臺26交會的這家7-11,
以前去墾丁的必經、必停留之地。


店狗達達可愛又親人。


800元的房型,
電視、冷氣、衛浴...設備齊全又舒適。
(只是床好軟,不適合我這睡木板床的體質... :P)


明天要去雙流找山蘇姊姊玩啦~~~~


---------------------------------------------------------------------------------------------------
【本日路程】共27.5公里


4 則留言:

  1. 小安加油喔!

    君芳

    回覆刪除
  2. 心跟著你一起旅行了~
    喜歡妳那,隨~遇~而~安~~~的任性
    Love you!!
    ~Lisa Tseng~

    回覆刪除
  3. 家人應該是會擔心,所以才說無聊吧!(所以我選擇不那麼坦白告訴爸媽...)不過我是騎機車,挑戰程度沒妳的大,但,我選擇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挑戰的動力就是因為妳哦。我相信妳會從許多認識的人和陌生人身上得到力量,就像我從妳那得到的
    一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