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11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11 Day005 屏東獅子 雙流森林遊樂區 玩耍日


 早安!山神~~
今天我要留在雙流玩耍喔~~

第一次吃到可以抹在吐司麵包上的芝麻醬,
好好吃喔~~~~ ^^

吃早餐的時候就看到對面樹林裡有猴子在玩耍....

吃完早餐東摸摸西摸摸就到了10點,
開始今天要走到3K的雙流瀑布的目標。



步道上的一景...
大自然裡的一花、一草、一葉,
即使不完美,也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美麗!


為了走到3K的雙流瀑布,並且在12點前回來用餐,於是快步走路,
但如此一來卻失去了慢慢玩耍的本意,也容易覺得累,
還好一隻黃灰澤蟹出現做了提醒。

 



我在路旁的牆面上看到他,超可愛的黃灰澤蟹!
然後他身旁長滿了蘚苔植物,
有著孢芽杯和藏精、藏卵器(不太確定,還要查)。




參考資料:
http://www.ptjh.chc.edu.tw/science/%B4%D3%AA%AB%B1%D0%AB%C71-20%C4%F6%ADa%B4%D3%AA%AB.htm



因為拍螃蟹和蘚苔花了一些時間,
所以早上的路程就在1.5K暫停,以免趕不上午餐。



回程用一些些時間在溪邊泡腳,超~~~舒服!



回到遊客中心,還沒要去吃飯,
所以就先嗑了一顆傳說中的雙流茶葉蛋!
滷的很入味,好吃!!


吃完午餐,重新再挑戰一次瀑布步道!
但下午不趕時間回來,心態也作了調整,
不急著趕路,就邊走邊玩,慢慢走,總會到的!

路上有好多東西可以看,
把步行的速度調慢,把感官的靈敏度調高,
就能感應,大自然裡無所不在的美景。


這隻棘蛛在小灌叢間織著絲線,
我停下來拍照,遊客看到也跟著停下來,
我猜他們第一次看,因為一副怎麼有生物長這樣的表情...XD


保護色很好的小螃蟹。


有看到他嗎?


水管涵洞裡也常有驚喜喔!


很配合的模特兒斯文豪,一動也不動的任我拍耶!!


生物隨拍:
好可愛的孢子囊堆...

亮麗的寶藍色!

裡面躲了好幾隻馬陸呢!!





就這樣,一路邊拍邊走,不知不覺也走到了雙流瀑布。

但跟我記憶中可以親近的樣子有差,
有些記憶,就是再怎麼想,也回不去了...




傍晚,又來溪邊泡腳,看著山發呆,難得的悠閒...


 今天走了往瀑布步道走了1.5趟,加起來一共9公里。



有颱風要來,雖然是從北臺灣登陸,
但因不確定風颱尾會怎麼掃,和山蘇姊姊討論的結果,
明天還是走完到達仁的進度,然後回高雄避颱風,
再看後續氣象動態擇日接著走。

只是辛苦山蘇姊姊的接送了!!
實在感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