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10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10 Day004 屏東楓港-屏東獅子 雙流森林遊樂區



早上一整個睡過頭,
果然大姨媽來的時候還是不要太操勞...T0T
然後旅館的床好軟,
實在不適合我這種睡木板床體質的傢伙...˚_˚‖


吃完早餐8:30才開始走,有點瞎,
還好今天只要走到雙流,一共13K而已。



省道臺26,剩2公里就要接臺9線了。


到臺9線,代表已經KO掉2公里囉!




看到這路標讓我思念起中橫健行的臺8線123K,
Kumo帶的14梯今天從觀雲山莊開走,會看到它吧!
Kumo 要幫我多看幾眼喔~~

等我完成分段環島這個目標,下一個就是中橫註站了!

走過兩次的中橫健行後,我興起徒步環島的念頭,
「走過中橫,無所不能」真的對我影響很大!

領隊群還有註站大哥姊們出錢、出力、出時間、無酬的付出,
只為了讓中橫健行這樣的好活動能傳承下去,
熱血精神實在讓人感佩!
所以等我完成環島目標,我會再度回到中橫,
用服務員的角色來參與中橫健行。



因為今天才走13K,而且又晚出發,
所以決定10:00~14:00不大休息,直接飆到雙流再說。

但後來發現太陽太大了,一直走都沒休息會中暑,
於是大約每一小時找蔭涼處小休一下。

石大哥是我在公路局養工處借廁所洗臉時遇到的,
他說他之前也有遇到一個自己走路環島的女生,
因為走到這裡已經下午五點了,大哥覺得她繼續走會危險,
就請那個女生在養工處這裡搭帳篷。
(推菜籃車的,不知道是不是睿希耶?!)

聊一聊發現石大哥的弟弟居然也住在九曲堂,
而且離我之前租屋的地方蠻近的說!
臺灣還真是小啊!

大哥的工作是維持公路的暢通,
從清除路旁雜草到落石清運、道路搶修..都是他的工作內容,
辛苦而且有時候也很危險,尤其是颱風過後。
我們有順暢的公路可以走,真的要感謝這些無名英雄們!

送大哥一張環島明信片,跟大哥合照之後我就繼續走了!



晒到發暈須要休息的時候,
只要路邊能找到一處有樹蔭的地方,
就會讓人很珍惜這樣的小確幸!



一路上已經看到很多動物屍體了,
狗、老鼠、蟾蜍、蜥蜴、蝙蝠、鳥類、蛇、各式昆蟲...
有些很明顯是Roadkill,有些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死在路上?
就像這條蛇,看起來也沒有被壓扁啊,
不只為何會掛在路旁?無解...



在樹蔭下小休時,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環臺太子爺從我面前走過,
昨天在臺1線上和剛剛有看到他們的箱型車在路邊休息,
現在終於見到太子爺本尊囉!還一次兩尊呢!
大聲對他們說了加油!



樹蔭下真的好涼快,但不能沉溺太久,不然會糜爛下去。




一位環島騎士從對向車道騎來,
問我是不是跟九天一起走的,我說不是,我是自己徒步,
他對我說了加油,我也回了加油就繼續走。

沒一會兒,騎士又回頭騎過來跟我聊天,
當然也是好奇我自己一個人徒步環島的原因。
(部落格好像也還沒寫原因,找一天再來說一說唄...)

 這位騎士是在台北市芳和國中任教的國文科張嘉麟老師,
暑假帶著學生、老師和家長一起騎腳踏車環島。

哇塞!真是教我好生敬佩啊!!
因為帶學生出遊安全問題會很讓人擔心,
心理壓力其實是很大的!
願意這樣做,張老師真是不簡單!

我猜他也是有精彩故事的人!

這樣當然要拿出環島明信片來送啦!
很高興認識這樣熱血的環島夥伴!
我們,在自己的路上,各自加油啦!!



太子爺腳程好快!想趕上他們拍照都趕不上!
還好他們停在路邊吃午餐,讓我有機會超前了一點。

其中一位後勤補給補隊的大哥跟我聊了一下環島的事,
他說他們這次要用28天的時間環島,
我看隊伍中有些是很年輕的孩子,
我猜,九天團隊想教這些孩子的,很多很多...

看電影《陣頭》認識了九天,
這個團隊真的很用心,
讓陣頭孩子打破主流價值的觀點,
成為新的在地價值,
讓人非常感動!

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們在這塊土地上的努力和付出!!

(p.s.我有瞄到一位疑似瑪利亞的人耶!
可惜他看起來在忙,而且我太害羞了,
所以不敢去問可不可以合照...)



終於到雙流門口啦!!
今明兩天要在山蘇姊姊這裡騙吃騙喝玩耍啦~ 
n_n



鳥會的秀麗姊和書維今天也帶隊來雙流自然觀察,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大家~~



山蘇姊姊請的晚餐,好豐盛喔!!
(西瓜好吃,但西瓜吃到飽就有點太撐了...XD)



晚上採收水蜜桃兩顆,一顆半熟,一顆未熟,
希望處理之後,走路時腳底不會那麼痛了!

明天是雙流一日遊,
要走到好久沒再走到過的雙流瀑布!

---------------------------------------------------------------------------------------------------
【本日路程】共13.5公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