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08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08 Day002 屏東竹田-屏東枋寮東海村



今天坐火車到竹田繼續我的環島之旅。

但早上起床發現大姨媽提早來了是怎樣?!
而且昨天家裡不知為何停水,到今早都沒水用,
還好Brita濾水壺還有一些水可以應急。

老天爺,啊是有必要搞得這麼悲情嗎?

算了!不管如何我都還是要出發!


昨晚哈克部落格文章裡的一句話讓我噴淚了:
「勇氣,不是不怕;勇氣,是即使怕,也努力抬起腳,帶著力量前行。」

我要帶著哈克這句話,陪我走過環島旅程!

喔...還有一句是環島前就放在心裡,錦敦說的話:
「幹!就不要讓我撐過去!撐過去,我就有精彩的故事可以說了!」



一邊走腦海裡一邊響著任賢齊和阿牛的這首歌:
《再出發》


發現今天腳程可以比較快了,一早便拼命地走,
但後來腳底和後腰卻開始不舒服。



想起上身體冥想律動課程時,張慧卿老師教的,
去感受自己的軀幹如何好好安置在骨盆上?
頭如何安置在身體上?怎樣擺才會是不費力的?

於是開始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這是一項要不斷回到自身的專心練習,
因為一旦分神急著走,中心便又會跑掉。

當可以好好安置身體的時候,是會走得比較舒服的。
但是個性急的我,中心常常會跑掉,
雖然上過課,平常還是得多多練習啊!



中午跳過預定的潮南國小,飆到新埤國小休息,
校園裡好多植物,很舒服,我跑到操場邊的階梯椅休息,
這地方可以看樹影的舞動,還可以聽樹葉唱歌,真棒!


學校的教導主任來跟我聊天,
問了一下環島的事,然後說他挺羨慕我的,
原來主任也是一個喜歡大自然的人,
但小孩還小,現在不能啪啪走,
等孩子大一點會帶著小孩多接觸大自然。

能這樣會很好,小孩子真應該都有大自然陪著長大,
他們才能跟環境連結,才會在土地裡扎根,
才可以在心裡,有跟宇宙交流的途徑。



【今日上半場記錄到此】

----------------------------------------------------------------------------------------



休息完畢,準備出發!
包成這樣應該沒人敢靠近我吧!
XD

經過新埤大橋,看見橋下有小孩在戲水,
總覺得,孩子能有條河陪著長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小時候回鄉下,
爸爸常常會帶我們到河邊,他釣魚我們玩水,
河流存著一份記憶,一份和土地的連結;
長大之後再度回鄉下,
乾淨的河水變成了臭摸摸的黑水溝,
我覺得,我的童年記憶,
有一部分,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扼殺了...

所以屏東五溝水事件才會讓我十分難過。
一條美麗乾淨的溪流,
能創造出多少孩子寶貴的童年記憶,
那絕對不是,用金錢就可以衡量的價值!



在路上遇見一群聯合大學正在騎摩托車環島的學生,
他們似乎是看到我在走路,於是停下來等我。
原來這四位學生是參加《壯遊臺灣》的活動,
一聽到《壯遊臺灣》,馬上倍感親切,
話說我趕在超齡前,也參加過一次壯遊臺灣的活動呢! (遠目)


他們預計一邊環島一邊訪問遇到的人,
把受訪者的故事記錄下來,放到粉絲頁上。
而且會問受訪者愛臺灣的什麼?寫在白板上一起合照。

很棒的旅行方式!
比起很多嘴巴說愛臺灣,卻沒有實質行為的人來說,
這群孩子的行動力真教人感動!

遇到他們我的精神也被振奮起來了呢~~~
 (他們騎車之後我才想到,忘記送他們環島明信片了啊啊阿~~>"<)


臺一線往枋寮的這段公路很美,
沒有建築物的遮擋,可以擁有一半天、一半地的寬廣,
連綿的玉山山脈尾端,就橫在天與地之間點綴。

中橫健行小紅也來張照片!



前方已經騎著腳踏車走遠的阿伯,
剛剛主動停下來找我聊天,也是談環島的話題。

阿伯真是深藏不露,騎腳踏車去環島過,
也會跑到山裡搭帳篷露營個一個禮拜,
大陸很多地方也去過,還帶著老婆一起呢!
(他一說我就想到《不老騎士》裡的阿桐伯...)

阿伯今天是來段練的,騎車沿著公路走再騎回頭。
年紀大還身體硬朗,真是好福氣!
(阿伯說他一年四季可是都洗冷水澡的呀!!)



到了晚上休息的預定地---慈鳳宮,
這裡是我之前在枋寮代課時住過的地方,
住的是隔壁的民房,屋主是一位超熱心的伯母。
好久沒來拜訪她了,趁著環島來看看她。

因為詹伯母要去小港看醫生,而秀珍姊在台北,
家裡沒人在,於是我被載到秀盆姊家用餐和住宿。

我和秀盆姊
詹伯母還有詹家人對我很是照顧,
不管是在我代課時,或是再回去拜訪時,
都是不變的熱心和歡迎,我實在喜歡這樣的人情味!
對於他們,我真真感念在心!

今晚就在這樣被受照顧的環境中安睡了!


---------------------------------------------------------------------------------------------------
【本日路程】共24.7公里



2 則留言:

  1. 小安:
    那日經朋友介紹又認識了一位「徒步環島」的新朋友!
    也突然想起你應該出發了吧!
    果然,又看見你溫厚的笑容在照片中綻放著!
    這路上一定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期待下次您的分享囉!

    君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芳:謝謝你!我也期待下次泡湯的分享喔!^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