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7-16

【分段徒步環島】2013.07.16 Day008 台東金崙-台東太麻里 (文章未完成)



【文字待補】






















錦敦說:「當開車的遇到走路的...」
收訊不好,網路很慢,平板今天也被晒暈變得怪怪的,
但還是想先記下今天最最開心的一件事!

錦敦要去都蘭,路過太麻里時,剛好在路邊遇到我耶!!

雖然昨天就知道錦敦會經過我徒步的路線,
但一個開車、一個走路,
彼此什麼時間點會在哪裡都不確定,也沒有約好,
這樣也能給他遇到,真是太有緣了!
超級感謝老天爺!!

錦敦停車下來和我說了好一會兒話,
我和錦敦分享這幾天的心得和我的收穫,
他說看我這樣走他很感動,一直「唉呦~唉呦~」的說,
我猜,那是他「不知道要用什麼文字說了」的那種感動。

我也超感動,從我說要去徒步環島開始,
錦敦給的,始終是支持肯定的好眼光,
甚至我《來泡敘事湯工作坊》的課可能得請一次假,
錦敦雖然不希望夥伴請假 (課程會趕不上),
但他也只說,他聽到我聲音中的堅持,出走的動力很大,
所以他願意在我回來之後找時間跟我聊聊課程上了些什麼。

這麼聽到人心裡的需求,多麼的不容易啊!!


說再見時,
錦敦說:「不好意思~沒什麼東西好送你!」
我說:「你人在,就夠了!」

真的!錦敦~
 你人在,就很夠很夠了!!


我帶著滿滿的感動繼續向前走,
滿漲的情緒卻開始發酵...

在找回一個一個「自己」的旅途中,
有夥伴能帶著欣賞的眼光,看你走自己偏好的路,
更帶著期待,等你回來分享你獨特的生命故事,
然後,總是溫柔而專注地聆聽,陪你釐清,你的在地價值。

這是在錦敦的敘事咖啡屋裡經常上演的場景。
我走著、想著,流著汗,也掉著眼淚...

怎麼那麼好~~ 可以遇見敘事治療!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燒了好香吧!



































2 則留言:

  1. 小安,我是祺堂。你讓我有留言的行動力~~~
    徒步環島,與自己對話中...
    對你的壯舉,有好深的敬佩,有好多好多的感動
    這一路跟自己說話,一定說了很多讓自己也觸動的故事吧
    用走路聆聽內心的交響樂,用走路整理生命個一個個經驗...
    真的很不容易,很厲害~~~

    加油囉~~~開學後再回到學校,你將有更多生命力來照顧你的孩子
    真替你的學生們高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祺堂 好~
      暫停旅程,回家看到你這則留言,真的又驚又喜!
      你也是,在我學習敘事治療這條路上遇到的好眼光!
      我很開心你來留言!這對我說是很棒很棒的鼓勵!
      在即將再度啟程的時刻,想好好收下你的鼓勵,帶著他們,再出發!
      謝謝你~~~ 期待下次見面時的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