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4-12

【Project 365】(365-102) 2013.04.12 微觀世界



搭隆欽老師的便車去台南聽李家維老師演講,
今天的講題是:「微觀之美~炫彩奪目的生物微觀世界」。

李家維老師從觀音座蓮的孢子囊堆開始說起,
提到染劑種類的發展對顯微攝影的幫助,
然後我們看了各式生物顯微攝影下的畫面,
真的好讓人驚奇呀~~ 每一張都美的不得了!!

我很喜歡投影片中這張放射蟲的照片,
然後我拍了演講中的李家維老師,
老師、老師的影子和他所拍攝的放射蟲,
好有趣味的一張相片呀~~

放射蟲真是好精巧的生物,造物主果然是手藝高超的工藝家,
但是用貓鬚小心翼翼"喬"出角度拍下這張照片的李家維老師也真的很厲害!

演講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李家維老師說他能講上三個小時呢... :P)

老師真是個說故事的高手!
希望有機會能再聽李家維老師演講,
讓我學習更多說故事的方法~ ^^


今天要感恩隆欽老師讓我搭便車~~

---------------------------------------
【今日夢境紀錄】

和一位芳療老師見面後,
(中間還有一些情節我不記得了...)
要再去另一間餐廳找馬卡學姊聚會,
在騎摩托車的過程,騎錯了路,
騎到一條最後是道路封閉的巷子。
這時卻聽到旁邊不曉得哪一戶人家的音響開得很大聲,
播放著大翅鯨的歌聲,而且是我聽過的那張CD,
突然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所以迷路了也不慌張。

然後再回頭騎出來,想辦法要接回正確的路...


但這時鬧鐘響了,所以我就醒來了...
潛意識啊~潛意識~ 這是在說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