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4-18

【Project 365】(365-108) 2013.04.18 好吃的和不愉快的...



《好吃的...》
我親手用香蕉刀殺了這支金鑽鳳梨,
咀嚼了它美味的肉身,吸吮了它芳香的汁液...

----
《不愉快的...》
根本不是我造成結果,是你該負的責任,
我卻得體諒以及承接來自你失去理性的不愉快情緒,
只因為我是還有理智要思考現在能夠做什麼的那一個。
對於這樣的委屈遭遇,老實說,心裡真的很想罵人!

還好,回家後,在FB上遇見了這篇文章:


關於愛,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說清楚。

基於尊重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
你有自由意志,也有自主的行為能力。
所以,每當你混亂或迷惘,
又或是短暫失去清明,

開始胡亂發起脾氣的時候,
我將暫時停止與你互動,

這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也不是因為我過於冷漠,

而是我並不想隨混亂起舞,連帶偏離軌道,違背自己的本性。

每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都有其課題,也有其為難,
沒有人可以承擔另一個人的生命,
過度介入並非鼓勵,而是干預。
想要拯救別人,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自大與傲慢,
認為對方沒有足夠的能力真正理解自己。

我不會遠離你,也不會評斷你,
我將在旁邊靜靜守候,給你足夠的空間與自由,
等待你學會屬於自己的課題,
等待你再度重獲清明,


回歸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
遵從自己的本性,作自己。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

而我也會回到我的內在權威與策略,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彼此獨立存在,同時又緊密相互依賴,
這就是世界運作的本質,對此我心懷感謝,
謝謝我自己,也謝謝你的存在,

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充滿著愛。


我。愛。你。

(亞洲人類圖學院 www.asiahumandesign.com )



我相信,一個人散發出怎樣的磁場,
他就會吸引怎樣的人事物來到自己的身邊。

我知道,這件事不是我的問題,我只是受到波及的那一個,
我要回來好好照顧自己受到波動的情緒,
而你,我只有一句話:「各人造業各人擔!」
好自為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