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3-04-20

【Project 365】(365-110) 2013.04.20 奇妙的...



今天到呂旭立基金會上課:

帶領者是張慧卿老師,網頁上是這麼介紹老師的:
台灣第一位取得羅夫結構整合學院(Rolfing Institute of Structural Integration)合格治療師資格、
費登奎斯療法(Feldenkrais Professional Training Program)覺知律動老師、功能整合治療師

老實說,對於這些學派或療法我完全不認識,
我也從來沒有上過張慧卿老師的課,
當初會報名只是因為想接觸看看不同領域的課程,
但今天的確讓我有了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我的右腳,2010年暑假去花蓮賞鯨時,
不小心拐到,當時被包成這樣
後來雖然好了,可以正常走路,
但事過一年之後,我發現,
我的右腳踝已經變成氣象腿了...= ="
只要吹到冷風或下雨天,它就開始酸痛。

早上搭車要去上課時,天氣濕冷,於是右腳踝就在酸痛。
而今天的課程中,老師讓學員躺在墊子上進行律動,
我們做了一種右側身翻成胎兒姿勢的動作,
練習完要坐起來,然後接到下一個W字腿動作時,
右腳踝的酸痛開始變成疼痛,
而且疼痛是從腳踝的內部整個浮到腳背上,
痛到我沒辦法進行下一個動作。

因為老師在課程中一直很強調覺察這件事,
一定要先照顧自己的感覺,千萬不要勉強做動作,
於是我就停下來先照顧自己腳踝的疼痛。

我用手揉著腳踝和腳背來舒緩疼痛,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突然浮現出道歉的話,
我跟右腳踝說:
「對不起!你受傷的當時沒有好好的照顧你!」
一邊說著抱歉,一邊繼續按摩,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腳踝慢慢的不痛了,
而且接下來也沒再出現疼痛的狀況。

一整個超神奇的!!


第一次接觸完全是身體工作的工作坊,
這是很奇妙的一次體驗!!

我覺得是那無形的神妙力量透過這次體驗來告訴我,
輔導這一塊要從「身、心、靈」三方面來切入,
三方面都照顧好自己才是王道!

所以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呢~~

謝謝老師今天的帶領!

感恩把這些美好事物帶給我的一切力量!!


----------------------------------------------------------
【筆記一下】

這是張慧卿老師的文章:

這是上過老師課程的學員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