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23-02-27

【Project 365】2023.02.27 地道裡的小鼴鼠

 













哈克的《隱喻故事工作坊》,
第三天。

在哈克帶領的引導冥想中,
畫面出現一隻小鼴鼠,

小鼴鼠住在一座大大的、森林的土地裡,
他在黑暗的泥土裡挖著地洞,到處鑽來鑽去~
有時候遇到硬硬的泥土,要很用力很用力才挖的動;
有時候遇到鬆鬆的泥土,可以很快速的就挖出長長地道~

小鼴鼠很長很長的時間待在黑黑暗暗的泥土中,
待在那黑黑暗暗的地道裡,
可是他從來沒有害怕過黑暗。

嗯~ 應該說,
小鼴鼠偶爾也會有害怕黑暗的時候,
可是啊~
小鼴鼠的心裡,
從來沒有,真的想要害怕黑暗,
也從來沒有,真的想要逃離過黑暗~

甚至有些時候,
小鼴鼠覺得啊~~
在黑黑暗暗的地道裡鑽來鑽去,
可以從地底去認識這一座森林,
也還蠻有趣的~

然後啊~
那片森林的土地,
因為有小鼴鼠挖著挖著的地道,
泥土變得更鬆軟了~
變得更有可以讓植物的根好好呼吸的縫隙了~

親愛的小鼴鼠~
謝謝你~ 沒有想要害怕黑暗~

---
今天下午最後一趴的隱喻故事接龍。

在跟小組夥伴開小房間聊聊天後,
突然莫名的「發功」(這個是後來詩涵給的形容,我好喜歡哦~),
很順暢的和主角雯豐,
接龍出我自己也好喜歡的隱喻故事(可惜忘了錄音)。

果然果然~
在需要專注陪伴人的時候,
我真的真的好需要有安靜不被其他聲音干擾的空間哦~
才有機會讓流動可以出來~
(耳朵對環境裡的聲音,超級敏感的~ 有干擾就很難專注,容易不耐煩~)

我想要我,
敏感的聽覺、嗅覺,
幫助我,在陪伴的時刻,
有更細緻的品質能給出~
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陪伴的對象~
親愛的宇宙~
請你看顧我這個願望~

p.s.讓腳趾頭們擁有獨立空間的五指襪,
雖然穿的時候有點小麻煩,但是腳趾頭們真的超舒服的~~

----------------------------------
【Project365】
一天一張照片記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