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20-01-08

【情畫.情話】2020.01.08



2020.01.08

給 我的親愛~

如果要給今天一個命名,
應該算是「美濃友善土地農夫朋友日」吧... ^^
 
昨晚接到小飽的訊息:
「明天早上有空嗎?要來採自己的玉米嗎?」

於是早上騎車去小飽的有機農田,
「自己訂購的玉米自己摘」DIY,
一邊摘玉米還一邊摘田裡自己長出來的野菜(小葉灰藋),
順帶田間實習認識一下玉米的點滴小常識,
幫忙削玉米、出貨包裝,還跟也是五迷的小飽亂聊天
(跟小飽相處多一點之後發現看似沉默的他其實還蠻好聊的嘛~XD)。
很喜歡小飽對作物的認真跟用心,
所以他們家的農產吃起來真的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力量。
(農夫這次終於放心地願意賣他的作物了...
之前任性害我沒買到百香果真的是很母湯...XD)
 
在走到小飽的田之前,
遇到有塊田的雅菁,
她們今天有活動是跟幼兒園長期合作的農夫課,
好羨慕這些孩子可以這麼小就接觸土地接觸作物,
也好開心有農夫願意這樣跟學校端合作課程,
食農教育、身土不二從小小孩就開始扎根。
 
中午到果然紅讓佳蓉餵食請吃飯,
順便拿回我遺落的手錶,跟歸還上次裝醃蘿蔔給我的保鮮盒。

蘿蔔苗滷肉乾麵,跟田裡長的翼豆,還有我摘的野菜,
簡單又土地的好滋味。

然後順便幫忙翻曬蘿蔔乾,用手感受蘿蔔乾的濕度,
一個一個確認要繼續曬?還是可以收起來了?
我終於親手感知上一次看到元鴻這麼做時,
倒底是摸著在感受什麼了?

一下午,鼻子裡嗅吸到都是日曬過的蘿蔔香氣,
超級超級舒服的~~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這些農夫朋友們喔~~

他們扎扎實實跟土地連結著,
用心、友善對待著土地跟他們的作物。

我沒有想要成為農夫,
但我想成為支持他們友善土地的消費者,
跟有時間力氣時,能當當田間見習小幫手的好朋友~~
 
我的親愛~
謝謝我們今天一起的農夫朋友日,
謝謝農夫用心栽種的作物,
然後我們有好食物可以吃,
還可以跟老同學、幫助過我的人分享。

謝謝大地媽媽的給予,
我們被土地愛著、滋養著,
願我們的言行作為,也能愛著、滋養著她。
 
P.S.今天【情畫.情話】是日常生活風...

-------------------------------------------
-------------------------------------------
[塊狀透明水彩 一日一畫練習]

給我所親愛的~
妳是我,我是你,
存於我之內,
屬於女性,也屬於男性的能量,
用情畫和情話,
對你們說,讓你們彼此說,
那愛著的、疼惜著的,
在畫裡、話裡傳遞,
戀人的絮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