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20-01-09

【情畫.情話】2020.01.09

2020.01.09

給 親愛~

今天到陽光果子的鳳梨田協力和見習,
順便來個大地旅人PDC跨屆同學會:
15屆的我、16屆的元鴻,以及18屆的蕙玲。

元鴻說,這是:
「大地旅人樸門永續設計學長姐互助模式啟動」

真的~
很喜歡這樣互相協助與學習的相處,
尤其是跟土地深刻連結的人們,
在他們身上總是能感受到一種紮根的札實。


我被分派的任務是協助鎖眼菜圃的邊坡修整,還有鬆土。

先用鏟子將鎖眼菜圃原先垂直的邊坡全部修整成緩坡,
避免之後辦理活動時,人員可能的踩空受傷。

然後把菜圃的土澆濕,
出動我從大地旅人帶回來的大鬆土叉,
開始戳戳、踩踩、搖搖的鬆起土來,
雖是體力活,但也玩得很開心~

喜歡在過程中去感受身體,
有時候急躁會反應在身體的用力上,
元鴻也在過程中告訴我他的觀察,
分享他在農務上的身體使用經驗給我。
喜歡「身土不二」這個詞,
雖然存在著多樣立場的解釋,
但我喜歡自己感受到的。

身體,受土地長出來的作物滋養灌溉,
我們怎麼對待土地?
怎麼選擇我們所吃的食物?
懷著怎樣的心態去對待我們吃下的食物?
都是「身土不二」的緊密相連。

謝謝今日你陪著我一起感受,
在我太用力時提醒我,停與慢,
「用心不用力,努力不費力。」

願我們在與土地的互動中,
學習溫柔對待,
對土地,對身體,都是...

-------------------------------------------
-------------------------------------------
[塊狀透明水彩 一日一畫練習]

給我所親愛的~
妳是我,我是你,
存於我之內,
屬於女性,也屬於男性的能量,
用情畫和情話,
對你們說,讓你們彼此說,
那愛著的、疼惜著的,
在畫裡、話裡傳遞,
戀人的絮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