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起】

2019-12-25

【情畫.情話】2019.12.25


2019.12.25

給 我的親愛~

很久很久以前,讀《少年小樹之歌》,
有一段讓我非常觸動的篇章---「我愛妳,邦妮蜜蜂」。

裡面提到,小樹的爺爺奶奶,
在生活的對話裡會出現像是這樣的句子:
「我親你!」、「你親我嗎?」

他們之間的「親」,
是「愛」、是「瞭解」的意思。

文章裡提到:
「爺爺和奶奶彼此瞭解,所以他們之間擁有愛。
奶奶說,彼此瞭解的程度會隨著一起相處時間的長久而變得深厚,
她認為那種境界是一般人難以想像或形容的。
所以她和爺爺才會用『親』來代替瞭解。」

「對他們來說,愛和瞭解是完全相同的事。」
 
我喜歡稱呼你「親愛」,
是帶著一份盼望,
希望我們的愛,
是基於對彼此的瞭解與用心感受,
然後在時光中一天一天累積,
讓彼此的瞭解可以生長、交會,
於是能紮根成深厚著地的愛。

這是我想要的愛,
我想這樣愛你,
我的親愛~

-------------------------------------------
-------------------------------------------
[塊狀透明水彩 一日一畫練習]

給我所親愛的~
妳是我,我是你,
存於我之內,
屬於女性,也屬於男性的能量,
用情畫和情話,
對你們說,讓你們彼此說,
那愛著的、疼惜著的,
在畫裡、話裡傳遞,
戀人的絮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